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CEO库克:苹果经常被批评 我连呼吸都会被人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18:12:49

12月6日下午,苹果CEO 库克现身2017财富全球论坛。他笑言,其实苹果经常被批评,“我连呼吸都会被人批评。” 他拿自己举例,“我的行动,我是不怕受到批评的,因为如果你怕的话,你什么事情都干不了。”

每经编辑 陈鹏丽    

每经记者 陈鹏丽

12月6日下午,在中国已经待了一周的苹果CEO 库克(Tim Cook)现身2017财富全球论坛,就“苹果在中国”这一主题与《财富》杂志执行主编亚当‧拉辛斯基进行对话。

在问及为什么向中国外包这么多项目时,库克表示,大家对中国有误解和混淆,最流行的想法是中国的人力成本比较低。但在他看来,早在多年前,中国已不是最低人工成本的国家了,“这不是我们来中国的原因。”他表示,“我们看中的是技术,我们的产品需要最好的工具和材料,而中国的技能非常高,在美国我不知道能不能满足这个要求。”另外,库克认为,中国人的职业素养非常高,这归功于中国教育。

谈及市场竞争,库克直言竞争当然激烈。“我们一直以来都在竞争,跟微软到现在都还在竞争。我们的目标不是产品量最大,而是希望能够做到最好。”他也坦言有几个季度有负增长,特别是iPhone的大中华区,包括香港地区的业务有很多压力。库克还表示,腾讯和苹果是很好的伙伴关系,自己也非常尊重腾讯创始人。腾讯越来越大,对苹果也有更大好处。库克称iPhone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是15%,且用户从安卓到IOS系统很容易转换。微信在iPhone应用,从安卓转换到IOS不会失去任何微信信息。一些人开始使用苹果手机后,就很少人会停止使用。

谈到一些应用程序无法使用的情况,库克也坦率地表示,来到中国市场,肯定要尊重、遵守当地的政策法律。“因为你不可能把你的法律带到这个国家。”他直言,“美国人非常注重自由,我很欣赏这种想法,但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和政策,如果你选择参与,就因该尊重。如果只是在旁边叫喊,没有事情会改变。”

库克还笑言,其实苹果经常被批评,“我连呼吸都会被人批评。” 他拿自己举例,“我的行动,我是不怕受到批评的,因为如果你怕的话,你什么事情都干不了。” 他以此类比,“中国政府做了很多事,去改善贫穷人生活,这比任何国家政府做的更好更多。这样的事情,我们要去鼓励他。坚持要做一些对的事情,如果被批评,我觉得就让他们批评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