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云说阿里巴巴是一家赋能公司 马化腾隔空回应:我理解的赋能和他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16:23:14

今日上午,马云在出席“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时表示,阿里巴巴是一家“赋能”公司。当天下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出席论坛时隔空回应了马云的赋能观,称“最终格局是要看被赋能者的安全程度”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今天上午,马云在出席“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时表示,阿里巴巴是一家“赋能”公司。“赋能其他企业做电商,但我们不是电商公司”。他直言,阿里巴巴不一定会成为很大的公司,但会帮助赋能的公司壮大,“我们是基础设施的打造者,打造电商业的基础设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天下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出席论坛时隔空回应了马云的赋能观点。

“我知道马云也讲赋能,我趁机讲一下不同”,马化腾强调,“最终格局是要看被赋能者的安全程度”,他解释说,在一个中心化的生态中,被赋能者的渠道、利润都被中心所掌控,也就是说,被赋能者的命运百分百的掌握在中心手上。但腾讯推的是“去中心化”赋能。

“我们不会把柜台出租给你做生意,而是你自己建房子,建完之后就是你的了,你的粉丝、你的客户就是你的,不需要再交月租,不用说每年涨价,这就是去中心化的赋能。”在结束这个话题之前,马化腾还笑着说,“你们应该明白我说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