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马化腾自曝喜欢“吃鸡”游戏 称《王者荣耀》是成都团队创造的惊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09:27:25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2月4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现身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携手新时代,共话新经济”分论坛。马化腾在现场表示,《王者荣耀》是成都的团队开发出来,他很惊喜,《王者荣耀》也是公司内部的标志性游戏产品。

最新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腾讯游戏收入同比增长48%至人民币268.44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41.2%。不过腾讯从未主动公布过《王者荣耀》赚了多少钱,根据伽马数据的统计,《王者荣耀》2017年三个季度收入近170亿。

马化腾说,腾讯内部也曾探讨“为什么《王者荣耀》出现在成都”,比较一致的看法是,成都生活太安逸,“正因为成都很安逸,才能开发出好的游戏。”他同时也表示,游戏是创意产业,不同于其他产业,需要技术积累,需要创意沉淀,需要有创造性,也可能是其他机缘。

不过对这么一款游戏,马化腾自己玩得不多。当被问到是否也玩王者荣耀的时候,马化腾回应称自己对王者不太感兴趣,“《王者荣耀》我玩得少。我对休闲经济型游戏更感兴趣,比如‘吃鸡’游戏。”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包括《绝地求生》端游在内,目前腾讯已经手握5款吃鸡游戏。马化腾表示腾讯正在积极布局该游戏领域,“到了现在,竞争非常激烈,最近流行‘吃鸡’,更多人一下子看到了这一游戏市场。”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