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丁磊今年乌镇饭局请了哪些人,吃了哪些菜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7-12-03 22:36:40

12月3日乌镇,网易创始人丁磊再次摆起饭局,李彦宏、杨元庆、田溯宁、张朝阳、马化腾、张朝阳、刘强东、雷军等互联网的“半壁江山”纷纷列席。

江南乌镇,古韵依旧;大咖聚首,话题出新。今晚,乌镇“互联网半壁江山”四聚首!

今天,我们的记者提前去民宿51~52号的“津驿客栈”打探消息。

老板娘特地买了个新空调

长凳都包着“中国风”坐垫

3日中午,记者来到穆穆家的“津驿客栈”,他们正在吃午饭。

这家小民宿,和乌镇西栅景区西市河两岸的其他民宿并没有明显不同,丁磊为何连续四年在这儿组局呢?

除了菜好吃外,主要是老板娘的人格魅力!

老板娘今年剪了齐肩短发,更精神更洋气了。她说话声音轻轻的,典型的江南水乡美女,不过性格却像北方人,直爽率性好客,还有点小调皮。

这不,这两天太多媒体来找,她自称“穆穆姐姐”,“穆穆出国去了呀,不在。”

看得出来,为了迎接大佬们,店里已做了很多准备。

虽然乌镇已是初冬,但店门口绿植繁茂,花开正盛。店里窗明几净,贴着“福”字,很喜气。前三届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大咖合影,都挂在墙上,其中有几张照片,穆穆坐在丁磊边上,一桌人把酒言欢。

穆穆说,“怕晚上客人吃饭冷,今年‘下重本’,还买了个新空调放在吃饭的厅堂。”

记者留意到,穆穆家很细心,每条长凳上都包了“中国风”的座垫,暖和舒服。

双重配置,这下,再冷也不怕啦!

茶具餐具食材都已到位

大厨早已全力准备

“今天有位子吗?”

正聊着呢,穆穆电话响了,她只能抱歉地回绝了。

自从客栈成了“互联网半壁江山”的“据点”后,穆穆家成了不少游客心向神往的地方,吃饭不提前预定就要看运气了。毕竟,能满足吃遍天下好东西的大佬们的胃口,菜肯定不错!而且,还能沾沾“财气儿”!

昨晚(12月2日)的乌镇西栅景区入口,约21点30分,丁磊踩着和去年几乎一模一样的时间点,带着招牌笑脸出现在安检口,被一群记者围追堵截,被长枪短炮“闪瞎眼”。等接驳车时,他和媒体透露:今年的饭局带了绍兴黄酒、猪和鸡。

中午11点半左右,一盒盒用白色泡沫箱装好的食材都送了过来,好几个大箱子。看来,丁磊准备充分啊!

记者看到,茶桌上摆了一套白瓷色的茶具,去年的龙泉青瓷餐具也都换成了白瓷色的。仔细一看,底端都印着“网易严选”的标记。

下午5点左右,记者又去客栈,清洗完的新鲜时蔬摆在台子上,厨房里肉香扑鼻。果然,丁磊养的“未央”猪肉正煮着呢。两个大厨正在忙活,全力为晚上的大宴准备。

四张八仙桌拼在一起,20副碗筷已摆放整齐,桌上放着鸭胗、小香肠、栗子等严选出品的小零食。看来,大餐前,还要摆个茶话会呢。

菜单曝光

原来大佬们吃的是这些菜

记者已经拿到菜单啦!

今年丁磊想请大家吃家乡菜,以宁波口味的菜为主,海鲜居多。

记者看到,菜单上冷菜有10个左右,热菜约有20个。光大闸蟹就运了5箱过来,共200只!还有清蒸鲳鱼、梅鱼、带鱼、木鱼、白虾、鱼羹等热菜,海蜇、熏昌鱼、海瓜子等冷菜,菠菜、萝卜等新鲜时蔬只是个配角,简直是个海鲜宴啊!

“津驿客栈”老板娘穆穆说,海鲜菜,他们不擅长做,所以这次网易可是自带厨师。

今天下午,记者去“津驿客栈”,两位厨师正在全力备菜。

王师傅负责做海鲜,也是宁波人。他说,“做菜不能求速度,急不来,海鲜最讲究的就是新鲜,这次运来的海鲜都是东海的,质量上乘。”

年轻的陈师傅是“猪爸”的厨师长,“猪爸”开在杭州美食集聚地嘉里中心,是网易丁磊和外婆家吴国平一起开的,两人携手卖高端猪肉,也就是丁磊养的“未央猪”。

陈师傅平时很少露手,今天带来了三个热门菜:白切肉、猪脚、桂花小排。

记者去时,桂花小排已在收汁,满厨房的香味,色泽鲜红,十分诱人。陈师傅还在里面放了橙子,你没看错,橙子!据说橙子皮可以去肉腥,橙子本身酸甜,加进去酸酸甜甜糖醋味更浓。

白切肉是对猪肉要求最高的,显然,丁磊对自己养的猪很有信心。据说,“未央”猪肉没有腥骚味,很有嚼劲。

猪脚是“猪爸”店里的热门菜,女生最爱点,原因很简单——胶原蛋白多!

按往年看,大佬们会在晚上8点多陆续过来,因为他们之前会参加主办方举办的“乌镇之夜”欢迎晚宴,然后“转场”再来穆穆家。

7点半,有一批嘉宾已经抵达。现场媒体太多,丁磊穿过人群走进民俗,自言自语一句:“不要围观嘛,吃个饭而已。”

20多个大咖把酒言欢

笑声对岸都能听到

晚上8点多,吃了半场“乌镇之夜”晚宴的大佬们陆续“转场”来到穆穆家。每个大佬一到,门外守着的一群记者就赶紧扛着摄像机、聚光灯追上去。

从河对岸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大佬们大概有20多个,大家相谈甚欢,兴致高时,还站起来碰碗喝酒,笑声连对岸都能听到。他们会聊哪些热门话题呢?

工作人员透露,目前饭局上已经有有丁磊、李彦宏、杨元庆、雷军、田溯宁、马化腾、微软全球副总裁沈向洋、张朝阳,刘强东(现身了一下又走了)等人。随后,雷军匆匆离场,往年留到最后的他,今年成了继刘强东后第二个离开的人。

晚上8点40分,气氛到了高潮!“喝!喝!喝!”,河对岸都能清晰听到,大佬们碰杯、大笑、鼓掌、起哄!

原来他们是这样的大佬!平时动不动就一个亿生意,朋友们聚起会来也这样接地气!

要知道,挣钱对他们来说只是数字的增长,平时最宝贵的是时间!能和朋友们放松心情把酒言欢,特别是在如此美丽的水乡乌镇,大佬们也释放出了真性情。

来源: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娜 曾杨希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