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证监会:将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证券时报网 2017-12-01 16:50:44

12月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净化市场环境,加大对高送转的现场检查和问询,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

高莉介绍,送转股本身是公司根据自身状况进行的自主行为,部分公司将高送转变为掩护减持的工具,对此需要从严监管。近年来,证监会坚定不移的落实新发展理念,牢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的根本监管使命。针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实施了系列监管措施,一是实施风险排查和现场检查;二是严厉查处利用高送转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三是研究完善高送转信息披露制度。上述监管举措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很好的震慑作用,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高送转的占比下降。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