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共享经济水太深,15亿押金“有去难回”

羊城晚报 2017-11-28 21:50:11

近日,据行业人士统计,近半年,仅共享经济领域,用户的押金损失就已经达到15亿元。另据芝麻信用提供的数据,共享单车领域造成用户押金损失超10亿元。

今年8月份,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一份《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就已经达到1.06亿;除掉当中部分可信用免押的用户,一个用户缴纳100元~200元押金,保守估计,到目前为止,仅共享单车领域的存量押金规模就近100亿元。加上共享汽车及各类物品租赁,整个共享经济领域的存量押金规模预计在150亿元左右。

据业内人士统计,由于一些共享经济领域企业出现财务危机或倒闭状况,目前造成用户押金损失的部分已经达到15亿元。也就是说,有1/10左右的押金处于“有去难回”状态。

针对近期数家共享单车企业用户押金难退等情况,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3日表示,交通部会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妥善应对处置,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出现相关风险。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马化展)

责编 梁秋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享经济 押金损失 15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