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7-猎车榜-爆款揭秘

每经网首页 > 2017-猎车榜-爆款揭秘 > 正文

车展爆款|完成C2B业务1.0建设 D90助上汽大通转型创新型车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8 11:59: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随着D90上市以及向首批用户交付,上汽大通C2B业务已完成1.0版本建设,并正逐渐形成大数据驱动的业务链,推动着品牌提升、技术升级和组织变革。”在近日的举行的广州车展上,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如是表示。

目前,国内汽车制造工业已进入到个性化、柔性化、智能化制造的重要阶段。在上汽集团的“新四化”战略引导下,上汽大通率先拉开了汽车C2B智能化大规模定制的序幕。

C2B主要是指通过运用大数据,以及和用户就个性化需求进行交流,得出客户需求定义,甚至预测用户需求。从汽车产品的概念生成到生产销售,用户全程都能参与。

今年8月8日,上汽大通首款SUV车型D90正式上市,也是其首款由用户驱动、用户全过程参与产品的“定义、设计、验证、选配、定价、改进”六大阶段的SUV产品,D90的18个产品实力点都来源于C2B模式。

就产品配置而言,空间方面,D90的车长超5米,轴距达2950毫米,并提供8种座椅布局;动力方面,D90的动力系统采用2.0T高性能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具备224匹马力的动力输出;其他配置上,D90采用了新一代ADAS智能辅助自动驾驶系统以及多项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值得注意的是,上汽与阿里联手开发的斑马智能互联系统也同样搭载于D90上。

作为国内C2B模式造车的第一款SUV,自8月上市至今,上汽大通D90已累计交付1575辆,还有3300辆订单待交付。通过工程师与用户的直联,获得了产品口碑及服务口碑的双重认可。

而就上汽大通今年的整体销量看,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上汽大通旗下车型共计销售5.36万辆,同比增长44%。目前,上汽大通旗下车型覆盖轻客、MPV、皮卡、SUV、房车以及新能源汽车,商乘并举的产品结构在不断优化的同时,也带领品牌实现了全面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汽大通D9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