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慈文传媒副总裁赵斌:想出爆款要尊重年轻观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7:0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礼迪    

每经实习记者 王礼迪

谈起慈文传媒打造爆款的经验“秘招”,慈文传媒副总裁赵斌首先以《花千骨》为例。《花千骨》在最初编剧时发生了很大争议,当时有两种剧作考虑:第一种思路是以“强情节、强进入”的剧作模式,一开始就出现能让人拍案惊奇的东西;第二种思路来自于一个中戏专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认为就按照原著小说,让故事有一个情感自然生成的过程。后来大家选择了后者,站在了年轻人这一边,但这种选择让主创们背负了巨大压力。

幸运的是,《花千骨》播出后大获成功成为爆款。赵斌认为背后的原因在于“和过去传统电视台目标覆盖的观众群相比,我们的观众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年轻人可以从容地面对自己的情感选择。”

在赵斌看来,想出爆款一定要尊重90后和00后观众,找到年轻人的关注点更容易催生爆款。此外,赵斌认为影视产业的“头部效应”十分明显,“市场对影视公司是有爆款需求的,所以就像是大家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叫耍流氓’。而我认为,不以爆款为追求的内容公司就是在瞎胡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