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大基因董秘徐茜:未来10~30年属于生命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6: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徐茜表示,华大基因的愿景是通过基因科技造福人类。截至目前,华大基因已经与国际上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合作,国内科研合作用户达2000家,医疗用户达到2300家,美洲、欧洲、大洋洲覆盖了相应的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相应业务。

在徐茜看来,下一个到来的时代将会是生命经济时代。丛林法则的原始时代已经过去了;农业时代,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柴米油盐;工业时代,大家可能围绕的是衣食住行;目前的信息时代也会成为一个即将要过去的时代;再下一个时代,回到人类的本身,不再关注物质,关注人类自身的健康,关注怎样才能活得更加健康和美丽。从物质到生命本身的转变,是生命时代到来的一个契机,未来的10~30年是很重要的转变。掌握了基因资源,等于掌握了生命经济时代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

徐茜认为,作为生命经济时代的引导者,华大基因主要能做三方面工作:第一是减少出生缺陷;第二是减少肿瘤;第三就是可以精准治愈感染。生命经济时代,基因测序每个人都可以拥有,都可以管理好自己的健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