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深圳融昱资本执行合伙人龙宇翔:好的智慧医疗投资项目难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6: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目前经济仍有待整固,但是否现在就是智慧医疗的投资‘寒冬’,这对每个人的意义不一样。”深圳融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龙宇翔在谈到智慧医疗的投资前景时,这样表示。

龙宇翔表示,通常大家理解的医疗是指线下的实体经济,如果加入移动概念甚至是互联网概念的时候,就是虚拟经济的一个范畴。从2011年开始,移动医疗进入一个比较不错的发展阶段。据不完全的数据统计,移动医疗行业的总融资额已经达到数百亿元的规模。“不可否认的是,移动医疗曾经造就了一波辉煌,也给不少投资者带来了一部分的资本红利,但对一级市场的金融机构而言,目前移动医疗处于一个相对趋向于一个低谷的平稳期及思考期,要寻找好的标的物确实也比较难。”

在龙宇翔看来,思考期的过程无非是以下几点:第一,我们的模式是否需要改变;第二,我们是否能够坚持下去。我们做互联网的目的是什么?医疗需要互联网吗?医疗需要移动吗?随着科技发展,这(移动医疗)是必然的一个趋势。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个行业,就是“前途光明、现实骨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