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九鼎投资副总裁黄震:国内医疗行业尚处成长初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6: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黄震认为,目前国内医疗行业还处于成长初期,表现为:行业集中度较低,A股上市公司有220家左右,平均市值在140亿元,相当一部分企业依赖于几个有限的核心产品;中药饮片企业数量约800家,平均收入规模1.5亿元,绝大部分企业的利润规模不超过1000万元。我国药企发展面临的困难主要有:“第一,政策的限制非常明显;第二,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第三,我国制药企业的创新能力比较低。”黄震如此表示。

黄震认为,国外主要的跨国药企基本上是通过并购整合来实现的,而国内药企在并购整合方面缺少经验和整合能力。

黄震表示,“传统领域的转型升级,比如说传统的制药向生物制药领域的拓展,还有就是海外并购。投资一个有潜力成为龙头企业的企业,把整个产业的集中度提高,来帮助这样的药企实现外延式扩张整合。需要上市公司跟专门的PE机构携手共行,其中上市公司的优势就是向并购标的输出管理能力并整合其业务,最大化实现协同效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