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克家居董秘黄新:90后现在已成为家居市场的消费主力(附发言实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7:57:34

每经编辑 郭鑫

每经记者 陈耀霖

今日(11月24日),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为主题的“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成都举行。

作为当日的重磅主题论坛之一,“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以新技术带动下的零售革命、消费品行业的升级与突破、零售渠道的变革与发展为议题,就消费升级浪潮下的中国零售行业变革展开热议。

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圆桌对话(每经记者 摄)

美克家居董秘黄新表示,从家具制造、营销批发到零售多品牌的产业链一体化是美克家具未来发展路径。“五年之前,美克家居就已经认识到现在消费升级的变化。例如80、90后进入适婚的年龄,首次置家也使他们成为了如今家居市场的消费主力。”美克家居也意识到客户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打造多品牌战略。

以下是美克家居董秘黄新圆桌对话原文:

美克家居五年之前已经认识到现在消费升级的变化,消费群体的变化,特别是之前有一些嘉宾谈到80后、90后新兴消费主力的群体,对于家居市场来说更是这样,现在80、90后进入适婚的年龄,首次置家也使他们成为了现在家居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对于整个家居商品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我们也是非常关注,并且在做一些战略上的布局。美克家居2000年上市以后做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我们在国内建立了自有品牌,从2014年开始我们就开始推进了多品牌,之所以要推进多品牌,我们就是看到了现在这样的一个市场的变化。

美克家居的定位,它比较高端,它是经典的浪漫的,我们2014年开始又推出了加盟的品牌ART,它是纯美式的,是波希米亚风格的,它是进卖场的,是加盟的模式,随后我们又推出了YVVY品牌,这个品牌就是针对年轻的比较有个性比较酷的消费群体,针对刚才主持人的问题,大家现在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我们准备了5年的时间。也就是在刚刚11月1日,我们在水立方发布了新的互联网的定制品牌叫“恣在家Zest home”,这个品牌其实就是针对现在年轻消费主力群体,他们对自己的家有自己的想法,他们不希望购买成品的家具,他们希望自己的家和别人的家是不一样的。

“恣在家Zest home”这个品牌是真正的一种C2M的模式,我们是第一个在实木家居行业让客户面对工厂,通过标准化的零件,还有我们的部件,形成我们个性化的产品。我们就是希望让消费者把家具像玩乐高玩具一样玩起来,自己组织自己的家,这也是我们多品牌战略,迎合现在消费群体变化的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克家居 90后 家具市场 消费主力 黄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