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纪华通COO张向东:搭建精品游戏全产业链 做全球移动内容领创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5:01:45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实习记者 许恋恋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1月24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文创产业论坛”上,游戏产业作为文化娱乐领域最赚钱的行业被广泛讨论,IP依然是游戏行业发展关键词。

世纪华通COO张向东在主题为《搭建精品游戏全产业链 做全球移动内容领创者》的演讲中表示,2015~2016年,全球使用IP游戏收入增长率为30%,而IP授权的增长率更高达1.4倍,用IP改编游戏依然是抢占和稳守增长点最容易也是最残酷的方式之一,未来IP创造和管理将成为游戏公司核心竞争力。

张向东预计,2018年IP游戏产生的收入将全面超过原创IP。“游戏类型影响付费率,国内游戏付费率有待提升”。他表示,国内游戏付费率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游戏类型影响玩家付费率,角色扮演类市场付费意愿更高。2016年亚太部分付费率占全球市场6.17%,随着90后和00后作为天然付费群体占比的提升,付费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