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0:43:20

贾康:
关于时代历史方略的判断,后面的目标导向必须结合问题导向,所以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是考虑整个战略思想和战略思想指导之下的全局工作的原点,是基本把握规律、科学认识方面的支柱,就是中国社会现在主要矛盾怎么认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延续了物质文化两个层次表现出来的综合性,不光是有物质条件的改善,要生存,要温饱,要发展,要享受,还要有精神生活,物质文明上了还要精神文明,要让老百姓过有尊严的生活,要有民主、法制、政治匹配。

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是不平衡带来的问题,这就是结构问题,这个结构问题的解决就需要供给侧特定的、高水平的理性供给管理,就必须从制度方面改革,以制度供给的有效性带出整个问题,而整个体系的问题是不能回避的,这样才能在不断提供有效供给的过程中,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得到供给侧的平衡,得到满足,所以就要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而且改革当中我们要有一个意识,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要只看到成就,我们也要看到矛盾和隐患叠加的风险、潜在威胁。通过改革攻坚克难,让千千万万分散的市场主体和社会成员能够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进程中最大限度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和积极性,这是我们追求的供给体系的境界。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