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0:12:44

项兵:在这个充满剧变的时代,各种变革都处于这个时代,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有共同的责任,我们要促成最好的时代,而不是最坏的时代。

中国经济的新动能,全球大变局的格局之下,我们国内有很多方面,使得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利好的因素很多。还有其他的专家对十九大以后的经济形势有更好的分析。第一是一系列的颠覆式的科技创新,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机会。第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发展模式转型。第三是服务业,占GDP 51.6%,远远低于印度、巴西等其他的金砖国家。中国其实通过创新可以产生一系列的经济增长,新自由主义在英国和美国都走到尽头了,美国还有什么行业没有被放松管制。特朗普唯一的打法就是减税,我们手上太多太多的行业,没有被放松管制,从金融到电信、到传媒,到文化产业等等。消费升级,二次人口红利的到来,社会保障项目的完善,这一块儿生机巨大。我们在社会保障这方面,我们欠缺的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在民生方面和俄罗斯对比,我们改进的空间还是很大。潜力巨大,要补的课很多,商机也是巨大的。再者,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出去,修炼应对全球的工夫,在全球市场会有更多的斩获。所以尽管挑战巨大,但是我们有更多的理由对中国的经济充满信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