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9:51:17

张冬科:

目前,上交所已经形成了股票衍生品、债券、经济等产品构成的产品体系,到今天为止,也就是11月24号,在上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达到了1384家。大批新经济高技术企业,也在向上交所聚集。截至10月中旬,上交所的股票总市值34.7万亿,当年股票交易额44.5万亿,IPO融资1200亿。上交所的股票总市值,二级市场交易额,IPO融资额分别居全球第四、第二和第六,上交所还是我国重要的债券市场。目前,上交所的债券托管量超过7万亿,占全市场的10%左右。那么今年上交所发行了1.3万亿的公司债,7700亿的地方债和4400亿的产品,还有绿色债、双创债等。与此同时,上交所的基金的市值达到了3500亿,今年的成交额超过了6.4万亿。上交所的期权合约股超过了324支,今年成交挂牌的有96支。今年,上交所的国际化步伐逐步加快,我们建立了中欧资产交易所,我们现在在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易所进行深入合作,与世界上超过50个交易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前不久,上交所的理事长当选了全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主席。为了适应我国经济优化升级的新趋势,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新经济高技术的发展,上交所正在实施新经济+蓝筹的行动,大致包括三类企业,这是我们上交所今后要重点吸引和服务的企业。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