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希望更多优秀企业在成都大显身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9:30:09

每经记者 余蕊均

今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在致辞中表示,成都资本市场发展良好,截至目前,已有A股上市公司超过7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29家。

刘筱柳表示,今年1~10月,成都保持了8.1%的经济发展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10.9%的增速,固定资产投资14.8%的增速,“这样的增速,对成都这样有2020万管理人口的城市,对于成都已经上万亿的GDP基数的城市来讲,这一年的发展,还是让我们非常自豪的。”

在对外开放方面,目前,成都已开通104条国际(地区)航线,国际(地区)直航航线51条,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到年底将达到1000列,成为开行数量最多、运行最稳定的一趟班列。“我们构建起了整个的供应链体系和人员来往的体系,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接近5000万人次。”刘筱柳表示,成都经济社会的发展,呈现出非常好的态势。

目前,成都正在加快构建新时代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刘筱柳表示,今年以来,成都召开了多个重要会议,包括7月举行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出台了“产业新政50条”;成立了地方政府第一个新经济委员会;成立了地方第一个社会治理与发展委员会,“这些都符合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我们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的要求。”

刘筱柳表示,开放的成都、发展的成都,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企业能够在成都发展的蓝图中找到机遇,大显身手。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