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南方航空控股股东改制获批;海南海药信披违规遭调查;天科股份拟购14家公司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21:37:07

11月23日晚,多家公司发布公告。海南海药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东方财富全资子公司东财国际期货获香港证监会颁发牌照;南方航空控股股东改制更名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乐视网保荐机构对公司向融创中国借款事项发表保留意见;天科股份签署重组框架协议,拟购买中国昊华持有的14家公司股权。

热门事件

【海南海药:涉嫌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海南海药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海南监管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东方财富:东财国际期货获香港证监会颁发牌照】东方财富11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财国际期货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颁发的牌照。

【南方航空:控股股东改制更名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南方航空公布,2017年11月2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改制有关事项的批复》(国资改革[2017]1082号)批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名称为“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乐视网:保荐机构对公司向融创中国借款事项发表保留意见】乐视网11月23日晚间披露保荐机构中德证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融创中国借款及提供担保的核查意见。中德证券表示,由于此次关联借款涉及质押担保财产的公允性待审计评估后确定,且乐视投资作为质押资产的有效性存在不确定性,以及此次关联借款涉及的乐视投资及乐视云股权目前处于质押状态,对此次关联借款事项发表保留意见。

【天科股份:签署重组框架协议,拟购买中国昊华持有的14家公司股权】天科股份公告称,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国昊华持有的14家公司的股权,包括: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华凌涂料有限公司30.67%的股权。标的企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化工为天科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

重大披露

【吴江银行:4.62亿股限售股即将上市流通占总股本31.9%】吴江银行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首发限售股约4.62亿股(占总股本的31.9%)将于11月29日上市流通。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涉及股东1006名。

【中鼎股份:成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供应商】中鼎股份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鼎减震成为“上汽集团EX21的电动车”悬置总成类产品的批量供应商。此次得到上汽集团认可,将对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产生积极影响。

【江苏神通:风林火山溢价受让9.82%公司股份】江苏神通11月23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吴建新会同公司股东张逸芳、黄高杨、郁正涛和陈永生,将持有的公司股份4768.99万股(占总股本的9.82%),协议转让给湖州风林火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转让价7.88元/股(较停牌前股价溢价12.4%)。转让后,吴建新持股由19.64%降至15.0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公司股票24日复牌。

【松芝股份:子公司成为日本本田汽车全球供应商】松芝股份公告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江淮松芝于近日接到日本本田汽车通知,江淮松芝已通过日本本田汽车的供应商审核,正式进入本田汽车全球产品开发与供应体系,公司将从2018年底开始为日本本田汽车的燃油车和电动车供应冷凝器等汽车空调产品。

【皇氏集团:董事徐蕾蕾因股票被强行平仓引咎辞职】皇氏集团于23日收到公司董事徐蕾蕾递交的书面辞呈,徐蕾蕾因其所持的公司股票遭平仓被动卖出事件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特向公司引咎辞职,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徐蕾蕾辞去董事职务后,仍按公司的要求继续担任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履行相应职责。

【英特集团:控股股东变为国贸集团】英特集团公告称,国资委同意将浙江华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省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东普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所持英特集团股份无偿划转给国贸集团持有;同意将浙江华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英特药业26%产权无偿划转给国贸集团持有。股份无偿划转实施完成后,国贸集团间接和直接合计持有本公司54.65%股份。

重大合同

【国统股份:草签总投资15.23亿元项目】11月23日晚间,国通股份发布草签PPP合作项目公告,公司签订洪雅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PPP项目合同,项目动态总投资15.23亿元。

【宁波建工:子公司中标8.86亿元工程项目】11月23日,宁波建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市政集团和金建投资组成的联合体为南山路(老波导-甬临线)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合作商中标单位,项目总投资约8.86亿元。

【北新路桥:中标8.98亿元公路项目】北新路桥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11月22日收到新疆中新建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被确定为阿克苏(机场)-阿拉尔公路项目工程(第一合同段)中标人,中标金额为人民币捌亿玖仟柒佰柒拾捌万捌仟陆佰陆拾陆元整(897,788,666.00)。

【蓝光发展:拟与富临集团共同开发“绵州水郡”项目】蓝光发展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四川富临集团共同开发富临集团位于绵阳市游仙区的“绵州水郡”项目。双方以股权合作形式设立合资公司绵阳灿垠(公司与富临集团分别持股51%、49%)收购“绵州水郡”在建工程进行项目合作开发。在建工程项目整体转让价15亿元。

并购重组

【光启技术:拟4.46亿元收购光启尖端 明日复牌】11月23日晚间,光启技术披露重组草案修订稿,公司拟以4.46亿元现金购买光启合众持有的光启尖端100%的股权。光启尖端从事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和军工超材料解决方案提供及产品生产。公司股票11月24日复牌。

【国泰集团:拟发行股份购买威源民爆100%股权和江铜民爆100%股权】国泰集团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方民爆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威源民爆100%股权和江铜民爆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配套融资发行成功与否不影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实施。经交易双方初步协商,本次交易价格暂定为7.67亿元。

【江苏神通:控股股东等向风林火山溢价转让9.82%公司股份,股票复牌】江苏神通23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吴建新会同公司股东张逸芳、黄高杨、郁正涛和陈永生将持有的公司9.82%股份协议转让给湖州风林火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每股转让价格为7.88元(公司股票停牌前价格为7.01元),转让总价款为1.77亿元。转让完成后,吴建新持有公司15.01%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风林火山持有公司9.82%的股份。

【易成新能:收购平煤国能锂电70%股份拓展锂电产业】易成新能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司拟购买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的河南平煤国能锂电有限公司70%的股权,股权收购价格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原始出资7000万元。标的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份,注册资本已全部到位,尚未开展业务经营。本次控股平煤国能后,能够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促进锂电产业做大做强。2015年11月,公司公告拟收购中平瀚博40%股份,标的公司从事锂电负极材料的制售业务。

增减持

【科信技术:股东拟清仓减持6%股份】科信技术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6%的股东珠峰基石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不超过9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泛海控股:控股股东增持196万股】泛海控股11月23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中国泛海今日再次增持196.1万股,约占0.03%,成交均价为7.737元/股。

【平治信息:股东拟减持不超2.1%股份】平治信息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25%的股东吴剑鸣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不超过168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1%。

【时代出版:拟减持东方证券及贵阳银行】时代出版11月23日晚间公告,11月8日至今,公司合计出售东方证券371.86万股,实现投资收益约3557.15万元,合计出售贵阳银行204.41万股,实现投资收益约2383.25万元。公司拟适时择机出售所持东方证券全部股份(168.98万股)和贵阳银行全部股份(182.40万股)。

【东方金钰:云南兴龙拟减持不超8%股份】东方金钰2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云南兴龙持有公司股份428,985,9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78%。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即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6月8日)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一种或多种方式减持不超过108,000,000股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

【再升科技:股东西藏玉昌违反承诺减持股份386万股】再升科技公告,股东西藏玉昌于2017年10月23日、24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公司股份3860026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西藏玉昌在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票的行为违反了其在公司首发上市前做出的承诺“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且在减持股份前,提前三个交易日进行公告”。截止本公告发布日,公司没有收到西藏玉昌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安排。

图片来源:PEXELS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并购重组 国企改革 信披违规 重大披露 重大合同 增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