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价格+业绩支撑!维生素概念股持续大涨

每日是经济新闻 2017-11-23 10:19:35

价格持续上涨,加之相关公司普遍具备良好的业绩,维生素概念股表现亮眼。分析人士表示,三季度以来维生素产品价格整体实现上涨,为近期维生素概念股大幅上涨提供重要支撑。

23日讯,维生素概念股持续大涨,龙头新和成涨逾4%,再创新高,金达威、浙江医药、东北制药均纷纷走高。

维生素价格近来一路走高,分析人士表示,三季度以来维生素产品价格整体实现上涨,为近期维生素概念股大幅上涨提供重要支撑。

具体来看,供给方面,受环保限产影响,部分维生素添加剂市场供应量缩减;需求方面,一方面,在新的健康观念以及消费升级的带动下,辅酶Q10等保健品需求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国内养殖业回暖带动的饲料需求增长,也直接加大市场维生素产品的需求量。而除供需关系推动价格上涨外,今年以来,原油价格的持续反弹,也成为维生素产品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

此外,欧洲市场维生素E价格自10月底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300%,受此影响,国内厂商报价也出现一定程度提高,而维生素A三季度以来的涨价态势也有望延续。在A股市场中,新和成、浙江医药、金达威等维生素A、维生素E龙头企业或受益产品价格上涨。

从公司业绩表现来看,维生素相关公司亦普遍具备良好的业绩,统计发现,目前行业内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7家公司均实现业绩预喜,其中,兄弟科技有望实现业绩翻番,亿帆医药、金达威、仙琚制药、新和成等公司业绩同比增幅也有望达到或超过50%。

二级市场上,维生素概念股涨势强劲,统计显示,11月以来,新和成涨逾四成,浙江医药涨约35%,金达威涨近3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维生素概念股持续大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