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余上市公司董秘今日蓉城集结 为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探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0:53:17

11月2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正式开启。作为此次领袖峰会的重要议程,“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将于23日傍晚正式拉开序幕。据不完全统计,这些董秘所在公司市值总和已经超过了12000亿元。届时,他们会碰撞出怎样的智慧火花,敬请期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贾运可

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今日起将迎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各路大佬。

11月2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正式开启。作为此次领袖峰会的重要议程,“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将于23日傍晚正式拉开序幕。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上市公司董秘将齐聚一堂,聆听天府文化的精髓,探讨新时代资本市场的发展愿景。

“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是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的一次年度盛会。据悉,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是2012年,由近百家A股上市公司董秘及核心高管群体共同发起设立的,旨在建设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推进中国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次参会的上市公司董秘,所属公司来自各行各业,既有金融,也有实体;既有生物制药,也有金属能源;既有传统制造,也有新经济科技。据不完全统计,这些董秘所在公司市值总和已经超过了12000亿元,这些企业代表了国内各个领域的顶尖水平。这些上市公司董秘在蓉城的聚会,不仅将是一次企业与企业的对话,也是一次企业和资本的对话。

值得注意的是,董秘作为上市公司管理岗位中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他们工作做得好,公司经营的一盘棋才容易走活。如果董秘的工作若没有做好,往往也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因此市场对董秘的要求越来越高。

那么,什么样的董秘才是一个好董秘?最受上市公司欢迎的董秘应该具有怎样的素养?在“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峰会”上,这些问题将被完美解答。以下,是一些小小的剧透。

一份业内调查显示,95%的受访董秘都拥有经济师、会计师、工程师等资格证书。“因为不少董秘就是从财务总监的位置转岗过来的。”华丽家族董事、副总裁、董秘金泽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此外,董秘的资本运作能力越来越被重视。随着上市公司投资并购和再融资需求的急速增长,拥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和资本运作能力,已成为一个优秀董秘不可或缺的素养。潍柴动力董秘戴立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有很多公司展开跨境和跨区域发展,就需要(管理人员)了解国外的规则。

选择是双向的,拥有丰富从业经验,能力全面的董秘也很容易受到猎头和市场的追捧。上述调查显示,有84.8%的董秘接到过猎头公司的电话,董秘跳槽的比例高达25%。仅2016年,离职的董秘就达853人。

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关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更关注上市公司董秘的生存状态。交流公司治理,也谈论文化精神。想知道更多董秘的心声,请关注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相关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