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申通快递拟1.06亿元收购易物流54%股权 “仓配一体化”成大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7 18:49:03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1月15日晚,申通快递(002468.SZ)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1.06亿元收购关联人吴贤林持有的上海申通易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物流”)54%股权。易物流的主营业务是依托申通快递的物流网络为客户提供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

申通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将依托于易物流及其创始团队的经营管理经验,逐步延伸公司快递业务的范畴,发展第三方仓储物流供应链服务,为电子商务行业提供仓储、精细加工和配送管理的一站式服务。

据记者了解,现有物流公司中,京东物流主要提供的就是仓配一体化服务。阿里巴巴的菜鸟侧重于提供仓储设施网络,专业快递公司主要提供配送服务。虽然“通达系”近年也提供一定的仓配一体化服务,但比重仍然较小。

“仓配一体化是快递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恽绵认为,接下来各大快递公司肯定会在两方面加大部署,一方面是对托运货物种类的拓展,另一个就是仓配一体化的转型。仓配一体化模式的优势在于节省仓储成本和运输成本,提高存货周转率,更能改善客户体验。这也是未来“通达系”快递公司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出让方吴贤林及管理层股东同时作出业绩承诺,易物流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00万元、1979万元、2571万元、3213万元。如若连续四年易物流未能完成承诺业绩,受让方有权要求出让方回购其持有的目标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易物流2016年度净利润为1061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744万元。恽绵认为,被申通快递收购后,易物流的业务交集和业务变化都会更加迎合申通快递整体布局和主营业务,接下来公司在各方面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能单纯按照公司以前的业绩来做判断。

实习生赵雯琪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