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才几天,今日大东南控股股东部分股票就已触及平仓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5 22:13: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今日,大东南股价下跌2.71%,换手率仅为1.40%,全天成交量仅7065万元。但是,收盘后不久该公司即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东南集团”)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公司股票11月16日起停牌。

复牌后股价持续下跌

火山君发现,今年10月26日,大东南复牌当日股价一字板涨停;第二日,该股即放量大跌,并绵绵下跌至今。

有经验的投资者或许不难发现,复牌一字板涨停然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股价持续下跌,这在A股市场并非罕见。

10月26日至今大东南日K线图

火山君也注意到,在今年11月1日下午,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就有投资者向公司问到:“请问贵公司最近是否有重大利空隐瞒未报,否则股票怎么特立独行一直在跌?”

然而,直至昨日上午,大东南才回复道;“您好。公司对近期股价持续低迷给广大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公司并未隐瞒重大利空,且生产经营正常。谢谢!”

11月6日晚间,大东南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拟以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宁鑫化工100%股权,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手方未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且涉及发行股份提交证监会审核时间及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重组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来公司将在做好原有主业的基础上,继续关注新能源新材料市场的业务机会。

大股东的绝大部分股票已质押

据大东南今年3季报,大东南集团持有5.28亿股,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就高达5.10亿股,并且处于冻结状态的也有1.67亿股。此外,大东南集团在今年10月18日质押了1046.14万股,质押期限仅有2个月。

截至今日收盘,大东南集团合计质押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7.17%,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6.73%。

这一方面表明大东南集团因为资金需求质押了其所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的非常大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其可追加质押的剩余股份数量已经为数不多。

子公司土地将被收储,预计增加净利7730万

大东南主营业务为各种塑料包装薄膜的生产及销售,属于化工合成材料行业,但又涉及网络游戏、锂电池、手机游戏以及预戴帽概念等。

该公司今年3季报显示,流动资产合计12.54亿元,其中货币资金和存货分别为5.62亿元、1.93亿元;流动负债合计10.59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就高达8.45亿元。

同时,该公司39.71亿元的总资产中,固定资产和商誉就分别占了17.00亿元、4.91亿元。

如下图所示,最近几年大东南的的营业利润、扣非净利润均为负数。

最近几年大东南利润表摘要

(数据来源:wind资讯;资金单位为:万元)

据大东南今年三季报中,预计今年全年的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2000万元;而去年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86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有望在今年再度实现扭亏为盈。该公司在2017 年年度业绩预计变动原因中提及:公司主营业务薄膜产品比2016年度有好转迹象,且考虑到营业外收入对净利润的影响。

如下图所示,该公司营收占比较大的薄膜业务,在今年中报里的的毛利率并不高。

大东南今年中报经营构成分析

(图片来源:中信证券软件)

上周五,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的问答环节中,就已经针对一些上市公司在年末突击进行重大交易或会计处理调整,借以扭亏摘帽、规避连续亏损带帽、暂停上市以至退市的问题,做出了明确答复。

10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问答环节内容

(资料来源:证监会官网)

不过,上周日该公司就公告了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杭州大东南高科包装有限公司,于近日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协议。

本次交易预计可为大东南增加净利润7730万元左右,不过其对 2017 年度业绩的影响视收储补偿款到账的时间予以确认,尚存在不确定性。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