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白云山欲控股广州医药 称并表后年度营收同比可增加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5 00:06:21

白云山拟以现金购买合营企业广州医药,或实现公司对广州医药的控股并表,白云山还表示,以2016年度财务数据测算,若将广州医药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营业收入将增加超过100%。而白云山2016年实现全年营收200.36亿元。

每经编辑 方京玉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文多

自10月31日起便因重大事项停牌的白云山(600332,SH),1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购买合营企业广州医药有限公司(下简称广州医药)部分股权,此次交易可能实现公司对广州医药的控股并表,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故将继续停牌,拟连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白云山表示,公司目前持有广州医药50%的股权,以2016年度财务数据测算,若将广州医药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营业收入将增加超过100%

拟控股广州医药

据广州医药官网披露,广州医药是以医药供应链服务为主导的医药流通企业,也是国内较大的中外合资医药流通企业。

目前,白云山持有广州医药50%股权,其余50%股权归于海外企业,联合博姿旗下联合美华

据《新快报》2007年报道,其实,广州医药本就为白云山的控股子公司,20071月底,联合美华通过受让股权以及增资方式取得广药50%股权,支付现金约5.45亿元,其中用于增资金额4.85亿元。

据《广州日报》当时报道,白云山原董秘曾向媒体记者表示:“医药公司(即广州医药)将可以借助联合美华引进的新代理品种、资金及管理机制,而且广药集团下属的生产企业也可以借助联合美华的平台和渠道,将产品在欧洲国家注册,打入国际市场。而联合医药则主要看中医药公司的分销网络以及中国巨大的药品消费市场。

历经十年分拆后,白云山此次拟将广州医药收回。就具体股权收购数量、交易价格等细节,白云山尚未在公告中披露。


广州医药官网对股东的介绍,实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为联合博姿旗下联合美华、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公司官网截图)

并表后或增逾200亿营收?

白云山公告透露,此次资产重组可能实现对广州医药的控股并表,将后者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后,以2016年财务数据测算,白云山营业收入将增加超过100%。《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白云山2016年实现全年营收200.36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08亿元。

而据白云山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59.6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6亿元。

白云山与广州医药有着较为密切的交易来往,据白云山2017年半年报披露,2017年上半年,白云山向广州医药采购药材或药品货物产生交易1.68亿元,在同类交易中占比2.94%;同时,白云山向广州医药销售药品或药材产生交易3.52亿元,在同类交易中占比最高,达到3.21%

白云山在此前公告中曾介绍,合营企业医药公司(即广州医药)是华南地区医药流通龙头企业,具有较好的商业信誉,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广泛的销售渠道与较强的医药配送能力。

目前,具体的资产重组方案尚未披露,白云山自2017年11月14日起继续停牌。11月13日下午,白云山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暂不方便就上述事件做出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云山停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