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高通董事会拒绝博通收购提议 半导体史上最大并购案终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4 00:47: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近日,博通宣布以总金额130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高通公司一事掀起了芯片市场的“巨浪”。如若该并购案成功,势必将写下半导体并购案的历史新高记录,同时也开启了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全新里程碑。

不过,宣布收购短短数天后,这场价值千亿美元的收购案便宣告终结。11月13日,高通公司宣布,其董事会一致否决了博通在11月6日宣布的非邀约投标书。

高通执行董事长及董事会主席保罗·雅各布表示:“董事会一致认为,鉴于公司在移动技术上的领导地位和我们未来的增长前景,博通的收购提议严重低估了Qualcomm的价值。”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则表示:“与半导体行业内其它所有公司相比,高通无疑在智能手机、物联网、汽车、边缘计算和联网技术领域都拥有更好的定位……我们有信心能够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显著额外的价值。”

而高通主持董事汤姆·霍顿也表示,“经过全面评估,并与我们的财务和法律顾问协商之后,董事会认定博通的提议严重低估了高通的价值,并且存在巨大的监管不确定性。”

博通对高通垂涎已久,其一直希望能借收购高通成为占据无线行业领先地位的通信芯片供应商。有一种说法是,高通觉得博通出价太低,而后续所面临的监管风险较大。如今,该说法得到了验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