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15.9%家政从业者月薪过万 近七成未签劳动合同

2017-11-11 08:11:28

【15.9%家政从业者月薪过万 近七成未签劳动合同】昨日,中国(广州)第二届家庭服务行业圆桌会议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召开,会议上发布中国家政产业首个由“政府职能部门牵头、产学研相结合”的数据报告《家政行业大数据调查报告——中国·广州(2017)》,对家政从业者、雇主和家政服务机构的总体动态进行数据分析。数据结果显示,近五成家政从业人员的月平均收入处于2501~5500元之间,其中月平均收入在4001~5500元之间的比例达25%,15.9%的人月平均收入超过一万元以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基本所有的家政公司或机构公司与家政从业人员签订的都是“三方协议”,并非劳动合同,不属于“劳动关系”,停留在劳务派遣的关系层面。(广州日报)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