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50只个股“沉睡” 年内振幅低于20%(名单)

证券时报 2017-11-10 09:15:03

今年以来持续分化的结构性行情使得部分白马股投资者盈利不菲,但大部分投资者大概率面临着亏损的境地。数据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次新股,今年以来有2100多只股票下跌,占比超过70%。即使在白马股中,也有少数股票今年以来逆市下跌。此外,还有部分股票走势“风平浪静”。

Qq__20170927104217.thumb_head

强势行业中有弱势个股

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为代表的白马行业今年以来涨势喜人,部分股票亦频创新高。如食品饮料年内涨幅接近50%,贵州茅台年内涨幅接近翻倍,最新股价站上650元大关,市值超过8000亿元;家电行业年内涨幅接近46%,美的集团涨幅超过92%,最新股价站上50元大关,市值超过3000亿元。就连超级大盘银行股都发飙,招商银行年内涨近60%,并数次创出历史新高。

然而,白马股中也有“拖后腿”的。比如白酒行业今年以来涨幅超过80%,大部分股票走势都跑赢了大盘。而皇台酒业、金徽酒、迎驾贡酒、顺鑫农业4只股票股价下跌。从业绩估值方面综合来看,金徽酒、迎驾贡酒、顺鑫农业等3股都有一定的白马特质。

家电行业有不少个股情况也类似。如海信电器年内股价逆市下跌近10%。海信电器属于家电行业的彩电子行业,而今年以来家电上涨的主要动力是白电子行业。

银行股的“坑”更加隐蔽,因为彼此之间业务几乎完全同质。但是,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非次新银行股今年以来股价均逆市下跌,而招商银行却涨近60%。有分析人士表示,表外业务受限制、资本充足率较低等因素,或许是上述银行股走势较差的主要因素。

50只个股今年以来振幅低于20%

相比而言,迎驾贡酒、海信电器、民生银行等股票今年以来股价尚有一定的波动,A股市场还有一批个股波动较小。

据统计,今年以来实际交易时间占比超过九成的股票中,有6只股票振幅不足15%。其中,浙能电力年内振幅为11.9%,振幅最低;光大证券振幅紧随其后,年内振幅为13.32%。此外,新希望、鲁泰A、海航控股、嘉化能源等个股振幅也均低于15%。

除了上述6只股票外,还有44只股票今年以来振幅低于20%,其中还有一些是小市值的股票。数据显示,齐峰新材最新A股市值51.89亿元,在振幅低于20%的个股中,市值最低。伟星股份、司尔特两只股票市值在63亿元出头,分别居第二、第三位。大市值股票仍是主流。有7只千亿市值股票年内振幅低于20%。分别是中国石油、民生银行、中国中铁、光大银行、北京银行、中国核电、海通证券。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强势行业中有弱势个股 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为代表的白马行业今年以来涨势喜人,部分股票亦频创新高。如食品饮料年内涨幅接近50%,贵州茅台年内涨幅接近翻倍,最新股价站上650元大关,市值超过8000亿元;家电行业年内涨幅接近46%,美的集团涨幅超过92%,最新股价站上50元大关,市值超过3000亿元。就连超级大盘银行股都发飙,招商银行年内涨近60%,并数次创出历史新高。 然而,白马股中也有“拖后腿”的。比如白酒行业今年以来涨幅超过80%,大部分股票走势都跑赢了大盘。而皇台酒业、金徽酒、迎驾贡酒、顺鑫农业4只股票股价下跌。从业绩估值方面综合来看,金徽酒、迎驾贡酒、顺鑫农业等3股都有一定的白马特质。 家电行业有不少个股情况也类似。如海信电器年内股价逆市下跌近10%。海信电器属于家电行业的彩电子行业,而今年以来家电上涨的主要动力是白电子行业。 银行股的“坑”更加隐蔽,因为彼此之间业务几乎完全同质。但是,北京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非次新银行股今年以来股价均逆市下跌,而招商银行却涨近60%。有分析人士表示,表外业务受限制、资本充足率较低等因素,或许是上述银行股走势较差的主要因素。 50只个股今年以来振幅低于20% 相比而言,迎驾贡酒、海信电器、民生银行等股票今年以来股价尚有一定的波动,A股市场还有一批个股波动较小。 据统计,今年以来实际交易时间占比超过九成的股票中,有6只股票振幅不足15%。其中,浙能电力年内振幅为11.9%,振幅最低;光大证券振幅紧随其后,年内振幅为13.32%。此外,新希望、鲁泰A、海航控股、嘉化能源等个股振幅也均低于15%。 除了上述6只股票外,还有44只股票今年以来振幅低于20%,其中还有一些是小市值的股票。数据显示,齐峰新材最新A股市值51.89亿元,在振幅低于20%的个股中,市值最低。伟星股份、司尔特两只股票市值在63亿元出头,分别居第二、第三位。大市值股票仍是主流。有7只千亿市值股票年内振幅低于20%。分别是中国石油、民生银行、中国中铁、光大银行、北京银行、中国核电、海通证券。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