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从自带能量的“腾讯大会”看成都的流量经济潜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0 01:40:23

当“新经济”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新”就不仅是经济的提档升级,它更在于城市发展理念的更新迭代。近日,“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召开,会址选在成都,颇有深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文 多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文 多

当“新经济”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新”就不仅是经济的提档升级,它更在于城市发展理念的更新迭代。近日,“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下简称腾讯大会)在成都召开,会址选在成都,颇有深意。

新经济高地雏形初现

腾讯大会几乎是伴随着其“开放”的历史同步推进的。作为首届大会,2011年正是腾讯处于从凭借自身能力的“大包大揽”向“开放”资源扮演平台角色转变的关键时机。

而在7年的发展过程中,“开放”已愈加成为腾讯的标签,即便是在7年后的今天,几易会址的腾讯大会仍然将“向广大合作伙伴开放”等话语写在会议手册的扉页。而这也让以“聚合共享、跨界融合”为思路的“新经济”深入其发展骨髓。

一个例子是,记者注意到,在本届大会的议程设置中,不仅有“微信”“QQ”等腾讯的传统内容,云计算、车联网、人工智能更成为现场吸睛无数的话题。

发展“新经济”,需要找到能够容纳创新发展的空间。腾讯将目光转向成都,恰与成都在新经济的发展不谋而合。

就在本届腾讯大会的第二天,成都新经济大会召开。会上,成都将发展新经济提到新的高度,其中作为未来发展新经济将统筹的“五新”,也投射出新经济开放、融合的发展重点。

成都与腾讯借机深度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大会在成都召开,不仅是从业者的盛会,它更将助力成都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就在11月9日,成都在部署新经济发展之时,特别提到成都在“新经济”的发展理念下,通过改变衡量标准,转变人才吸引模式,将注重点从高学历、年轻化转向高创业能力、高能量的做法。

高能量,就是要自带能量,就是他的出现会有一批跟随者,包括一起创新的团队,看中他的风投,上下游配套企业。这就要吸引全球性公司在成都召开全球性大会,而腾讯大会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而值得一提的,成都在昨日召开的新经济大会上,首次提出发展流量经济。

腾讯大会上,包括《西部世界》编剧乔纳森·诺兰、MIT媒体实验室媒体艺术与科学教授休·赫尔等各界人士,均对新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提供了智力支招。而大会在探寻产业发展的边界之时,也为成都城市经济的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

与此同时,由于思路的契合,也让大会在为腾讯探索发展模式的同时,成为成都新的经验。在大会的“游戏分论坛”中,诞生于成都的“王者荣耀”备受关注,大量IP开发的意见也成为成都娱乐产业的发展指针。

更多具体的合作项目也由此落地。此前,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曾指出,腾讯十分看好成都,愿意立足成都规划长远发展。他特别指出,腾讯将在智慧城市、移动支付、新经济等领域与成都深度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流量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