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暴走的白马还能涨多久? 紧扣一主线做反弹

证券时报网 2017-11-07 15:12:07

A股上周连跌阴霾在本周一大幅消散,两市集体迎来探底回升的反弹行情,截至收盘,创业板涨幅近1%,指数与个股均出现久违普涨。

同时,还注意到在近期走出10连阳的保险板块周一跌幅居前,而强势股补跌往往是市场调整接近尾声的信号,这是A股开始转好的迹象之一;此外,前期拖累创业板走低的乐视IPO被查一事,从周末消息面来看事态并没有进一步发酵升级,所以短期利空也正逐步兑现,A股将迎来结构性反弹的喘息机会。至于上涨空间,则需进一步观察量价配合情况以及指数反抽上方均线的力度,投资者依旧不可过于乐观。

不过比各大指数止跌反弹更为抢眼的是周一一批消费白马如伊利、永辉超市、海天味业等集体暴走,这背后充分反映出场内资金正加速调仓抱团绩优股取暖。因为经历上周连阴下挫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大幅回落,纯题材炒作失去空间,主力机构不得已扎堆涌入绩优蓝筹股来寻求避风港。

此外,自沪、深港通相继开通以来,北上外资持续加码A股且在三季度持仓市值已突破万亿,其偏稳健的中长线投资风格已对市场整体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再加之金融监管环境的导向,A股由此再度兴起了一股绩优蓝筹的炒作风潮。

当然,随着市场做多人气有所恢复,午后题材热点表现也可圈可点。八一钢铁、太极集团为代表的钢铁、医药板块涨幅居前;此外,受益于消息面博通斥资1000亿美金收购芯片巨头高通的刺激,A股半导体相关概念股有研新材、苏州固锝相继涨停;另外,上周末IPO发行家数恢复至前期水平也刺激了次新股走强,在阿石创二连板带动下,中科信息、天域生态、中通国脉等纷纷跟风涨停。

但从涨停家数来看,由于近期游资接连出师不利,市场追高热情并未恢复到前期水平,所以投资者短线仍不可太过激进追涨,而应该继续遵循业绩驱动估值乃至股价上涨这条核心主线去挖掘绩优大盘蓝筹或优质成长股逢低择机介入。因为从三季报披露数据来看,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有明显改善,再叠加温和的通胀预期,所以业绩这条主线能够持续大行其道,而在宏观经济数据被证伪之前,绩优股有望继续强者恒强。(广州万隆)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上周连跌阴霾在本周一大幅消散,两市集体迎来探底回升的反弹行情,截至收盘,创业板涨幅近1%,指数与个股均出现久违普涨。 同时,还注意到在近期走出10连阳的保险板块周一跌幅居前,而强势股补跌往往是市场调整接近尾声的信号,这是A股开始转好的迹象之一;此外,前期拖累创业板走低的乐视IPO被查一事,从周末消息面来看事态并没有进一步发酵升级,所以短期利空也正逐步兑现,A股将迎来结构性反弹的喘息机会。至于上涨空间,则需进一步观察量价配合情况以及指数反抽上方均线的力度,投资者依旧不可过于乐观。 不过比各大指数止跌反弹更为抢眼的是周一一批消费白马如伊利、永辉超市、海天味业等集体暴走,这背后充分反映出场内资金正加速调仓抱团绩优股取暖。因为经历上周连阴下挫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大幅回落,纯题材炒作失去空间,主力机构不得已扎堆涌入绩优蓝筹股来寻求避风港。 此外,自沪、深港通相继开通以来,北上外资持续加码A股且在三季度持仓市值已突破万亿,其偏稳健的中长线投资风格已对市场整体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再加之金融监管环境的导向,A股由此再度兴起了一股绩优蓝筹的炒作风潮。 当然,随着市场做多人气有所恢复,午后题材热点表现也可圈可点。八一钢铁、太极集团为代表的钢铁、医药板块涨幅居前;此外,受益于消息面博通斥资1000亿美金收购芯片巨头高通的刺激,A股半导体相关概念股有研新材、苏州固锝相继涨停;另外,上周末IPO发行家数恢复至前期水平也刺激了次新股走强,在阿石创二连板带动下,中科信息、天域生态、中通国脉等纷纷跟风涨停。 但从涨停家数来看,由于近期游资接连出师不利,市场追高热情并未恢复到前期水平,所以投资者短线仍不可太过激进追涨,而应该继续遵循业绩驱动估值乃至股价上涨这条核心主线去挖掘绩优大盘蓝筹或优质成长股逢低择机介入。因为从三季报披露数据来看,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有明显改善,再叠加温和的通胀预期,所以业绩这条主线能够持续大行其道,而在宏观经济数据被证伪之前,绩优股有望继续强者恒强。(广州万隆)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暴走的白马还能涨多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