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郑说汇

每经网首页 > 老郑说汇 > 正文

美元延续强势 关注“非农”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0 23:15:10

本周汇市将迎来更加劲爆的“炸弹”:美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决议、日本央行政策会议、超级数据——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还有就是眼下最重磅的风险事件——美联储主席人选将尘埃落定!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美元最近上涨明显,助升因素相对较多,除美元自身基本面利好外,上周欧洲央行会议调整购债计划利空欧元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本周汇市风险事件较多,这间接助涨美元。本周汇市风险大致包括以下:美联储新主席人选或有眉目,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美联储利率会议等。

多因素利好美元

美元最近强势明显,上周四美元指数大涨1.05%,上周五及本周一盘整,至周一17:00时左右,美元指数暂报94.663点。上周四美元突然上拉,主因是当天欧洲央行利率会议释出基调利空欧元,因为美元指数中欧元权重占比较大。

从美元自身因素看,应该有支撑,一方面是近期特朗普推动税改较前几月顺利,另一方面是美联储已开始缩表且12月高概率加息。近期关于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新闻较多,这对美元也有些干扰,但该因素具体指向却不明显。最新的消息是,特朗普似乎更有意让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出任下任的美联储主席,但该因素对美元并未构成实质性压力。据报道,本周特朗普可能正式提名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不错,但每年第三季度GDP都容易较高,何况美国天气变化也较大,这个数据显得有些滞后,可能不会显著影响美联储决策。

本周美元暂会有些不确定性,且美国会有比较重要的经济指标公布。本周一稍晚,美国将公布很重要的9月个人收支报告,还将公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在本周三及本周五,美国将公布最重要的就业类数据,其中周五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是最重磅的数据。

美国劳工部在10月上旬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3万,远远不及市场预期的增加8.0万人,但9月失业率意外跌至4.2%,创下近17年以来低位。这些数据对推测10月数据用处不大,因美国夏秋时分多发飓风灾害,此因素不可避免会造成就业数据暂难预测。

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

本周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这次利率会议不大可能加息。美联储加息通常会在季月,且倾向于有记者招待会时才调整利率。

不过,这次会议将大概率提示12月加息,及明年加息节奏,所以极为重要,美元走势很有可能被这次会议干扰。会议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与本周三举行,于当地时间本周三下午(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2时)公布结果。这次会议之后并无新闻发布会,但政策声明仍能提示政策动向。

市场中投资者对美元的看法越来越正面,当然这与美元本身处于涨势相关。截至10月24日当周,美元净空仓规模从前一周的126.5亿美元降至80.2亿美元,为连续第四周下降。这样的仓位变化似乎处于“进行时”,所以通常预示着美元仍将大概率上涨。

就多空仓位来看,有时会成为反向指标,但这种情况多发于极端情况,比如当多头猛增,空头猛减,这种情况下数据不仅不能参考,而且反而应引起警惕,胆大者就数据进行反向操作亦无不可。但从现在的情况看,美元做多情绪仅聚集了四周,总仓变化其实也有限,所以美元上涨一般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宜一路看多做多,从短线型态上看,美元已呈头肩底向上突破颈线位状态,由测量目标看,后市可上看97.50点附近。

黄金跌势难止

随着美元走强,虽然市场近期总有避险情结,但国际金价仍走得较弱。COMEX黄金主力合约上周累计下跌0.56%至每盎司1274.6美元,本周一暂续跌0.16%至1272.5美元。

本周除上述美元走势会影响金价外,另有些风险因素也会影响金价,主要是日元走势。

本周除美联储议息外,日本央行周二也会宣布利率决定,日元免不了会波动,而与日元属性较为接近的黄金也可能受影响。由于日本通胀始终远离该国央行目标位,所以日本央行会议释出信息很可能不利于日元走势。

据Kitco上周五(10月27日)发布每周黄金调查报告显示,69%受访的专业人士认为本周黄金将走低;25%的受访者认为会走高;6%的受访者看平。

如果金价进一步下跌,1250美元一带暂时会有较强支撑,届时空头不必追得过急,若空单仓量过大,也可考虑适度减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延续强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