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炫品SUV东风风神AX4投放引强烈关注 中国品牌生力军强势崛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6 11:25:46

每经编辑 杨翼

作为东风风神产品3.0时代的开山之作,炫品SUV东风风神AX4上市至今一个多月,凭借好炫、好玩、好安心三大优势圈粉无数,全面引发了车市和粉丝的强烈反响。

如今,随着AX4的成功投放,AX军团已形成包括智豪都市SUV AX7、时尚带感SUV AX5、大+SUV AX3在内,四款定位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组成最强SUV矩阵。

今年是东风风神从生力军迈向主力军的关键年,随着销量和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在产品进入3.0时代后,“SUV+轿车+新能源”三线并进的强有力产品阵容支撑下,东风风神必将开创一个全新的发展局面。

AX军团实力尽显

事实上,早在SUV市场初露锋芒时,东风风神就察觉到了这一消费趋势并顺势推出了首款SUV——AX7。历时4年精心打造,诞生于东风“军工二号”平台的东风风神AX7融合了东风在军工及国际化方面的人才技术资源,具有强劲澎湃的动力性、强固耐实的可靠性、强悍畅达的通过性、强大智能的信息化等多个领先于同级产品的优点。

此后,在SUV市场高速增长的背景下,东风风神接连推出了大+SUV AX3以及时尚带感SUV AX5两款车型。其中,AX3具有空间大、动力大和节油大三大核心优势;AX5则是一款具备趣观、趣驾、趣享三大优势的产品。凭借着动感的造型、平顺的动力和丰富智能的科技配置,AX5获得了85后、90后“新主流”族群的认可。

而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90后逐步成为了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年轻化、个性化正主导着新的消费需求,炫品SUV AX4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

作为一款针对泛90后人群设计的小型SUV,风神AX4将大都市的时尚、动感与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需求完美融合,在外观上形成了强烈的辨识度,凸显了东风风神品牌年轻化的理念。

在动力方面,铂金动力双T组合——A14T发动机+DCT双离合变速器,在带来高效动力输出的同时,更加节省油耗,综合油耗最低可达5.9L/100km;安全性方面,不仅内置包括ABS(制动防抱死)等7项安全功能组成的ESC车辆稳定系统,和直接式胎压胎温实时监测,AX4还是同级别当中唯一配备低速防碰撞系统AEB的车型;在配置方面,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8英寸中控大屏、阿佳米斯3D音效系统等均为AX4增添了更多竞争砝码。

AX4的成功投放让AX军团实力进一步壮大,全面覆盖6-14万价格区间的各细分市场,为东风风神攻占SUV市场进一步夯实了产品根基。

产品3.0时代下体系能力稳步提升

虽然上市仅一个多月,但AX4已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特别是泛90后的强烈关注。这背后不仅是因为东风风神的产品力得到了全方位的突破和创新,更体现了其体系能力的稳步提升。

截至目前,东风风神已初步形成轿车、SUV和新能源车三足鼎立之势,涵盖3系(A30/E30)、6系(A60 /L60)、9系(东风A9)和X系(AX7/AX3/AX5/AX4)以及新能源车型E70等产品矩阵,家族阵容更趋成熟、强大。

3月底,风神品牌公布了面向未来产品3.0时代的三大战略——平台化、模块化和品质提升。在全新平台战略规划上,东风风神将形成包括经济型车型平台DF1、中高端车型平台DF2、高端车型平台DF3以及皮卡及越野型SUV平台DF5在内的4个平台,并在产品上形成“3636”(3款轿车+6款SUV+3款形象产品+6款新能源车)的完整布局。

在研发战略构建完成并稳步推进后,产品自AX4起正式进入3.0时代。AX4作为开山之作,将帮助东风风神实现品质飞越。

2016年,东风风神创纪录迈上15万辆新台阶,同比增长49.5%,增速领先行业。今年是东风风神建设发展的第10个年头。十年的经营发展,让东风风神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全价值链经营质量迈上新的台阶。“新十年、新产品、新出发”,在迈向下一个辉煌十年的过程中,一支中国品牌的生力军正在崛起。(资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