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ABS成银行资管配置新的兴趣点

2017-10-23 08:39:39

【ABS成银行资管配置新的兴趣点】在今年的去杠杆、严监管背景下,同业理财规模大减,银行理财规模首次出现负增长,逼迫银行在资产端进行相应调整。ABS、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的资产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的债权融资计划,正成为较为明显的资产投向,尤其是证券化资产。业内人士表示,证券化资产兼具一定的创新性、流动性和较高的收益风险比,相对传统固收资产而言具备更高的配置价值。“在结构上会重点配置资产证券化是未来资产的发展方向。各家还都在发力提前参与创设ABS资产(Pre-ABS),包括消费金融、无信用无抵押信贷都有涉猎。”(上海证券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