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南京造”智能电动汽车将于明年初亮相

中新网 2017-10-22 08:32:49

记者20日从南京相关方面获知,“南京造”智能电动汽车将于明年初亮相。其中,样车将于明年1月“出炉”,量产车将在2019年底投产。

这批FMC智能电动SUV车型将全部产自南京。今年9月,国内新造车企业FMC(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以下简称“FMC”)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公布品牌英文名“BYTON”和中文名“拜腾”。这是一家“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新兴造车公司。

同在9月,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该产业园被列为江苏省重点项目,项目规划面积1600亩,总投资额为110.7亿元人民币,规划总产能30万台。

据FMC首席执行官毕福康介绍,FMC已规划同一平台的三款产品,包括SUV、轿车和MPV。首款量产SUV车将于2019年四季度上市,国内定价将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轿车与MPV分别将于2021年和2022年面世。

今年8月,FMC公布2亿美元A轮融资信息,领投方为南京一家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由民营企业苏宁、丰盛和一家国企共同发起。

 近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德臣、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丰盛控股董事局主席季昌群与毕福康等人,就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布局、长远规划、产业合作等问题进行商讨。

高德臣表示,FMC是开发区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开发区将在政策、金融、业务等方面协助企业,发挥产业集聚效益。丰盛和苏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高端制造、清洁能源、智慧零售等领域,助力智能电动汽车快速打开市场。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能电动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