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迎第三次留学生归国潮 他们为何都选择回来?

2017-10-20 12:38:09

【中国迎第三次留学生归国潮 他们为何都选择回来?】法国《欧洲时报》网站近期刊文称,中国正处于第三次留学生“归国潮”中。据教育部2017年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留学回国人数为43.25万人,较2012年增幅为58.48%,逾八成留学人员学成后回国发展。留学回国就业人员中,81.45%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11.09%为博士研究生学历,7.46%具有本科和专科学历。而这些留学回国就业者选择的主要机构类型为国有企业(25.85%)和民办企业(17.42%)。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则主要选择大专院校和国家级事业单位。中国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是吸引留学生回国的重要原因。各行业发展前景光明,各个城市生活水平的提升,让很多留学生更加笃定回国的信念。有媒体这样表述:“20年前回国,是祖国需要我;20年后回国,因为我需要祖国。”(参考消息网)

责编 林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