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科学家实现用激光驱动水流

2017-10-13 10:01:49

【科学家实现用激光驱动水流】科学家在现实条件下,首次实现了用脉冲激光在纯水中驱动水流持续高速运动!解决了一项困扰科学界多年的难题——用激光驱动宏观物质运动。由电子科技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美国休斯顿大学等中外高校组成的联合科研团队在普通的金纳米颗粒非线性光学性质实验中,意外发现了一种奇特的光声流体效应。在玻璃容器中,经过一段时间纳秒激光的照射,金纳米颗粒水分散液会形成高速流动的流场。该流场方向与激光传播方向一致,长度可贯穿整个10毫米玻璃器皿,在120毫瓦激光照射下,流速可达4厘米/秒,流场可持续近小时之久。(新华社)

责编 马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