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华海药业乙肝药物获美国FDA批准文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2 20:51: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华海药业(600521)10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FDA)的通知,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恩替卡韦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

据公告介绍,恩替卡韦片主要用于治疗慢性成人乙型肝炎的治疗。恩替卡韦片由Bristol Myers Squibb研发,于2005年在美国上市。当前,美国境内,恩替卡韦片的主要生产厂商有Aurobindo,Teva等;国内生产厂商主要有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2016年度,恩替卡韦片美国市场销售额约1.3亿美元;2016年度恩替卡韦制剂产品(包括片剂和胶囊剂)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约99.1亿元人民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海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