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2连阳逼近9900亿元 中国平安遭近4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1 09:15:34

两市融资余额9882.26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68%;融资买入额569.01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2.57%。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非银金融行业再迎逾10亿元融资净买入。中国平安遭近4亿元融资盘抢筹,平安银行现微幅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带长下影的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2连阳并再度逼近9900亿元关口;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882.26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68%;融资买入额569.01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2.57%。


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 非银金融行业再迎逾10亿元融资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继续保持几乎全线飘红状态: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仍有多达25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其中有17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仍然超过10亿元。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10.61亿元)、电子(9.67亿元)、医药生物(8.0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3个行业出现微幅融资净卖出,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但是每个行业的融资净卖出额均很低。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电气设备(0.76亿元)、农林牧渔(0.03亿元)、休闲服务(0.003亿元)

中国平安遭近4亿元融资盘抢筹 平安银行现微幅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3.77亿元)、长电科技(2.69亿元)和青岛海尔(2.67亿元)

中国平安集团及子公司近期集中增持工商银行H股,截至目前,中国平安集团、平安人寿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股权比例分别为6.04%、5.04%,合计达到11.08%。昨日中国平安股价微涨接近平收。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与前一交易日一样,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平安银行(-0.78亿元)、盐湖股份(-0.69亿元)和格林美(-0.65亿元)

数据显示,10月10日,平安银行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6位,港资总计成交1.99亿。其中,买入1.80亿,卖出1933.26万,净买入1.60亿,净买入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18.76%。昨日平安银行股价上涨1.50%。

长电科技融资余额大幅增长 老板电器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长电科技(34.43%)、青岛海尔(24.36%)和丽珠集团(17.40%)

长电科技昨日公告称,近期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陆续收到政府补贴合计1,030.76万元。昨日长电科技股价跳空上涨逾6%,盘中创近1年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老板电器(-11.37%)、上海医药(-7.08%)和苏泊尔(-6.43%)

数据显示,10月10日,老板电器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3位,港资总计成交3.39亿。其中,买入2.79亿,卖出5975.80万,净买入2.19亿,净买入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35.89%。昨日老板电器股价涨3.60%,盘中创出上市近7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