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郑说汇

每经网首页 > 老郑说汇 > 正文

“非农”强化加息预期 本周美元仍存变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0 00:05:34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较差,但薪资情况很好,所以整体上强化了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对美元原本利好,但由于多重因素影响,故美元短线有所回调。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较差,但薪资情况很好,所以整体上强化了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对美元原本利好,但由于地缘政治忧虑加重,故美元短线有所回吐。由形态及基本面看,美元中线应易升难跌,操作上宜持积极做多策略。本周美元变数仍多,因为本周美国仍有较多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美国薪资数据靓丽

上周美元震荡盘升,美元指数一周累计升值0.77%至93.773点,为连续第四周上涨。本周一美元暂窄幅波动,截至9日17:26,美元指数暂报93.719点。

上周五公布的9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减少3.3万,这是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远弱于预期的增加8.0万人。也就是说,公布值与预期相差了11.3万人,这当然是相差极多的。然而美元并未因此下跌多少,周五只是回吐之前涨幅,收盘时仅略微跌些。美元之所以仍相对平稳,最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首先,同时公布的美国9月失业率由4.4%降至4.2%,且就业参与率较高,这说明上述失业率低数据较为可信。更重要的支撑因素是薪资,因9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的平均薪资环比增长了0.5%,这不仅优于8月的增0.2%,也优于预期的增0.3%。

其次,9月曾有个飓风因素,这极可能导致就业人口暂时下降,所以数据本身就有些扭曲了,可参考性显然就大打折扣了。

美联储当前最头疼的其实并不是就业的表面数据,而是就业质量,上述薪资数据多少暗示就业质量有所改善。此外,美联储头疼因素是通胀,而薪资怎么看都与未来通胀相关。因此,综合来说,薪资增长是个极强大的美元支撑因素,应能完全盖过新增就业人数减少这一利空。

在上述这组“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一次的预期得到强化,市场相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达90%左右。

美元延续反弹

虽然最重磅的数据已公布,但本周美元走势变数仍多,所以美元反弹态势仍存些变数。即使本周消息面不太好,除非情况实在恶劣,一般的不利消息可能顶多压制美元回探一下,预计不会影响到反弹的整体格局。

本周四美联储会发表上次利率会议纪要,这或有些变数。此外,本周稍晚美国将公布9月零售销售数据及CPI等重磅数据,美元可能受些影响。

由美元周线形态看,自特朗普当选后高点103.82点算起,已完成三浪杀跌,其中第三杀跌浪很猛,所以预计进一步下跌空间已很有限。

未来投资者应积极做多美元,因即使美元未来消息面有较大利空,顶多是走第五浪的杀跌,目测也顶多跌到90点一带。如果美元前波杀跌只是三浪式杀跌,那最近数周涨势即可视为新一轮升势。

由美元月线看,最近两年多实际上走的是扩散三角型形态,如果上述形态有效,那么不排除美元至少冲至105点。

由搏弈角度看,既然上档空间看起来更多,那么先不必去管未来数据如何,也应对美元采取积极做多策略。

黄金暂时反弹

国际金价连续几周走弱,但上周五起开始反弹。周一COMEX黄金主力合约暂报每盎司1284.5美元,已显著脱离上周五低点的1262.8美元。

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所以周五金价一度杀跌至最近几周的低点,但由于地缘政治因素,所以短线已超跌的黄金于周五盘中反转。

另外,当下也有些不利黄金坏消息,其中除加息预期外,还有特朗普医改、税改计划推进顺利。若撇开基本面因素,单就季节性因素来说,年末显然也更应做空黄金,因往年金价的确易于年尾回落。

综上所述,虽然地缘政治格局仍有可能造成黄金反弹,但最大升幅可能已完成,故未来投资者一般可逢高布空,而不是去追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非农”强化加息预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