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节前融资余额大幅回落7连阴创15日新低 京东方A遭巨额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09 09:11:14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余额9657.01亿元,环比大幅下降1.51%;融资买入额396.09亿元,环比微幅下降7.69%。行业融资净买入低迷,非银金融行业遭巨额融资盘抛售。京东方A遭逾7亿元融资盘抢筹,盐湖股份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微幅缩量收小阳线。但受长假效应影响,两市融资余额出现大幅下降,走出7连阴接连失守9800亿元和9700亿元两道关口,并创出近15个交易日新低;同时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657.01亿元,环比大幅下降1.51%;融资买入额396.09亿元,环比微幅下降7.69%。


行业融资净买入低迷 非银金融行业遭巨额融资盘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非常低迷: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其中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家用电器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但数额非常低。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2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0.48亿元)、建筑材料(0.12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多达2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非银金融行业出现超8亿元巨额融资净卖出。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8.57亿元)、建筑材料(-6.44亿元)、房地产(-5.76亿元)

京东方A遭逾7亿元融资盘抢筹 盐湖股份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7.58亿元)、青岛海尔(0.83亿元)和旗滨集团(0.4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两市已有128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占比近四成。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喜的共959家,其中17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最大净利润变动幅度超过1000%,京东方A位居第二,增幅超过4000%。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京东方A股价收跌2%,盘中一度创出2年零2个多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多达1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盐湖股份(-2.65亿元)、中信国安(-1.99亿元)和赣锋锂业(-1.89亿元)

近期,国内盐湖提锂技术连获突破。五矿盐湖公司首批150公斤工业级碳酸锂产品在青海盐湖顺利下线,标志着五矿盐湖全面进入工业化盐湖提锂阶段。据机构测算,2019年青海盐湖提锂总产能预计达11万吨,根据《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青海计划锂电产业产值达780亿元以上,到2025年达1800亿元以上。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盐湖股份股价跌近3%,盘中一度逼近2年零3个月的阶段性高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