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国庆期间利好较多 可松手权重股

每经投资宝 2017-10-08 20:13:38

国庆长假期间,欧美股市表现良好,美股迭创历史新高。我国港股市场表现也相当好,恒指创出2008年以来新高。此外,在我们内部,节日期间最大利好消息无疑是“定向降准”。

在这么多的利好消息之下,10月行情在明日将有怎样的开端?对于持有权重股的投资者来说,又该怎么办?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长假前沪深股指连续多日横盘震荡,走势相当平稳,多空均无心发力。节后走势显然是会受节日期间消息面影响的,所以我尝试着梳理一下。

在外部,因特朗普政府税改等方面消息偏好,长假期间的欧美股市表现良好,其中美股迭创历史新高。我国港股休市时间不长,其节日期间表现也相当好,恒指竟创出2008年以来新高。不用说,单这个因素,可能就足以造成A股上涨,因毕竟有许多权重股是带H股的。

在我们内部,节日期间最大消息无疑是“定向降准”。虽然这个“降准”在名义上有别于常规降准,但看其具体内容,其惠及的银行还是极多的,所以实际上力道也许不会太小。这个定向降准当然是利好了,当然这个定向降准得明年才实施,我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央行大概率会依据动态数据来调整其他货币工具,这样降准效应是可以部分对冲掉的。

这几天一些机构测算降准会释资多少,这个搞学术的人倒是可以看看的,但普通炒股者其实是没必要多看的,因谁也不知未来央行会做多少对冲(比如不去续做到期的MLF、逆回购等)。我觉得即使是央行自已,暂时也不知,也得边走边看!

长假期间内外部消息均偏好,故我认为明日A股会跳空高开,且跳空幅度应该不会太小,甚至不排除有创年内新高的可能。

节前我曾多次建议投资者增持权重股。由现在情况看,权重股确实很有可能高开。然而,这些股票的上涨有外盘上涨及上述定向降准因素,与我原先想的并不是一回事。我原先看好权重股只是出于维持盘面稳定的考虑,但现在再来看,这个盘面已无需去刻意维护了,所以权重股一般很难连续性上攻。

我建议持有权重股的投资者明日早盘逢高获利了结,下手可以狠些、果敢些,不用太担心此类个股一路不回头地上涨,我相信应该有比较明显的做差价机会。

A股节后会强一阵,但也许不会涨太猛,在最初的猛烈劲头过后,很可能又陷入平稳之中。假如权重股被刻意压着,小盘股、题材股、次新股就很可能会有所表现,所以我觉得投资者如果舍不得筹码,不妨暂采取以下策略:抛售权重股后适度换买非权重股。

由历史表现看,A股第四季度虽易产生一波行情,但行情不会太大。由基本面看,今年这种可能性仍不能算小,因美联储缩表了,且依现在情况看12月极有可能加息。再说了,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等均有意缩减宽松力度,大环境显然是日益趋紧的。(郑步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长假前沪深股指连续多日横盘震荡,走势相当平稳,多空均无心发力。节后走势显然是会受节日期间消息面影响的,所以我尝试着梳理一下。 在外部,因特朗普政府税改等方面消息偏好,长假期间的欧美股市表现良好,其中美股迭创历史新高。我国港股休市时间不长,其节日期间表现也相当好,恒指竟创出2008年以来新高。不用说,单这个因素,可能就足以造成A股上涨,因毕竟有许多权重股是带H股的。 在我们内部,节日期间最大消息无疑是“定向降准”。虽然这个“降准”在名义上有别于常规降准,但看其具体内容,其惠及的银行还是极多的,所以实际上力道也许不会太小。这个定向降准当然是利好了,当然这个定向降准得明年才实施,我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央行大概率会依据动态数据来调整其他货币工具,这样降准效应是可以部分对冲掉的。 这几天一些机构测算降准会释资多少,这个搞学术的人倒是可以看看的,但普通炒股者其实是没必要多看的,因谁也不知未来央行会做多少对冲(比如不去续做到期的MLF、逆回购等)。我觉得即使是央行自已,暂时也不知,也得边走边看! 长假期间内外部消息均偏好,故我认为明日A股会跳空高开,且跳空幅度应该不会太小,甚至不排除有创年内新高的可能。 节前我曾多次建议投资者增持权重股。由现在情况看,权重股确实很有可能高开。然而,这些股票的上涨有外盘上涨及上述定向降准因素,与我原先想的并不是一回事。我原先看好权重股只是出于维持盘面稳定的考虑,但现在再来看,这个盘面已无需去刻意维护了,所以权重股一般很难连续性上攻。 我建议持有权重股的投资者明日早盘逢高获利了结,下手可以狠些、果敢些,不用太担心此类个股一路不回头地上涨,我相信应该有比较明显的做差价机会。 A股节后会强一阵,但也许不会涨太猛,在最初的猛烈劲头过后,很可能又陷入平稳之中。假如权重股被刻意压着,小盘股、题材股、次新股就很可能会有所表现,所以我觉得投资者如果舍不得筹码,不妨暂采取以下策略:抛售权重股后适度换买非权重股。 由历史表现看,A股第四季度虽易产生一波行情,但行情不会太大。由基本面看,今年这种可能性仍不能算小,因美联储缩表了,且依现在情况看12月极有可能加息。再说了,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等均有意缩减宽松力度,大环境显然是日益趋紧的。(郑步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