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全力推进“数字雄安”建设:聚焦大数据重点应用领域

央广网 2017-10-08 11:56:1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雄安新区将全力推进“数字雄安”建设工作,探索和建立多个重点领域的大数据应用体制机制成为焦点。

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推进“数字雄安”建设,首先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成立“数字雄安”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和集约推进;探索创新政策体系,针对政府主导模式下的大数据建设、运营,梳理数据获取、数据运营、数据安全等方面可能遇到的政策问题,创新突破,形成“雄安模式”;要建立数据管理层级体系,以雄安新区管委会和三县政府为统领,以企业、社会和外部力量为依托,搭建块数据公司,设立小型数据中心,探索并逐步完善“数字雄安”的技术标准,形成数据管理集成系统。这是“数字雄安”和大数据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基本思路。

雄安新区建设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中,第一条就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而“数字雄安”是雄安新区建设的规定动作和题中之义,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手段和载体,目的是实现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治理、城市服务的智慧化。按这些目标“数字雄安”建设将聚焦大数据重点应用领域,重点将抓紧建立雄安公民个人数据账户系统、雄安房屋租赁大数据管理系统,搭建雄安新区区块链及数字诚信应用平台,设立“数字雄安”可视化展示中心等,通过这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协同治理信用之城、普惠民生绿色之城、金融科技创新之城和安全运行示范之城。

来源:央广网 记者:孟晓光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 数字雄安 新区 建设 河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