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每经网首页 > 国际 > 正文

埃及出土4300年前方尖碑残块

2017-10-05 12:57:34

【埃及出土4300年前方尖碑残块】埃及文物部门4日宣布,近日在开罗以南25公里的塞加拉地区出土了一块可追溯至4300年前的方尖碑残块。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说,由瑞士-法国联合考古队发掘的方尖碑残块高约2.5米,推测全高5米,由粉色花岗岩制成,原本位于古埃及第六王朝法老佩皮一世的王后安赫森墓入口处。瓦齐里说,按照第六王朝时期的墓葬风格,王后墓入口处一般都会修建两座小型方尖碑,方尖碑是太阳崇拜的一种象征,但经历数千年自然或人为破坏,这一时期幸存下来的方尖碑屈指可数。(新华社)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