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征信巨头数据泄露追踪:听证会召开在即CEO突然“退休” 议员怒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7 20:21:04

近期,美国征信巨头Equifax公司的用户信息数据泄露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联邦政府也因此介入调查。面对下周即将到来的国会听证会,Equifax公司CEO史密斯于当地时间周二正式退休,但公众仍对该公司责难不减,立法委员也对此深感愤怒。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映 每经实习编辑 郭鑫

据CNBC报道,因本月初发生的一起重大用户信息数据泄露事件,美国三大信用报告机构之一的Equifax(NYSE:EFX)周二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史密斯(Richard Smith)正式“退休”。他的突然辞职令立法委员深感愤怒,因为按计划,史密斯将于下周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为此次数据泄露事件作证。

超半数美国人信息泄露 Equifax公司CEO退休

本月初,《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Equifax遭遇重大网络攻击,黑客利用该公司网站漏洞访问了超半数美国成年人(约1.43亿)的姓名、地址、社会安全码和一些驾照号码。

而据CNBC的报道,Equifax公司首席执行官史密斯于当地时间周二正式退休,这算是该公司对本月初发生的重大安全泄露事件的回应。

但史密斯的退休并未减少公众对该公司的责难。与富国银行(Wells Fargo)、美国折扣零售巨头Target以及美国国家第二大医疗保险公司Anthem的数据泄露丑闻一样,CEO的离去是不可避免的。部分人士认为,他应该更早一些离开。

CNBC报道称,Equifax在这次危机中的表现不仅迟钝,而且拙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7月底公司发现数据泄露到9月7日公开该事件,这中间足足持续了40天。而对于未来如何修复这些问题,Equifax的处理也相当糟糕,客户纠纷解决规则混乱,由此引起了消费者和立法者的强烈不满与抗议,联邦政府也因此介入调查。

Equifax董事会新任主席马克•费德勒(Mark Feidler)周二表示,公司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调查数据泄露事件。

据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杰弗里•索南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教授表示,Equifax的挑战还不止此。Equifax似乎并没有明确的CEO继任计划。目前,公司已经任命其亚太地区总裁雷戈·巴罗斯(Rego Barros)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同时将继续寻找正式继任者。

CEO突然辞职引议员愤怒

史密斯的突然辞职让立法委员深感愤怒,因为按计划,史密斯将于下周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为此次数据泄露事件作证。

“一名首席执行官在他即将在国会作证的前几天离开,简直就是在推卸责任,”参议员森布莱恩(Sen Brian Schatz)周二发表声明说。对此,Equifax的女发言人表示,史密斯下周将会露面,参与作证。

Equifax董事会的这一举动被解读为是在议员们严加拷问之前的一种脱身方式。“现在董事会的新标准就是,‘与之前遭遇类似情况的其他CEO相比,我们在国会面前的情况将会有多糟糕?”McDermott Will&Emery律师事务所的公司治理律师迈克尔•佩雷格林(Michael Peregrine)说道。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Equifax的股价在周二首次表现出了积极的走势,收盘走高。而自9月初以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26%。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征信巨头 信息安全 Equifax 联邦政府 国会听证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