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子公司产品涉专利纠纷 劲胜智能:该产品自一年前已决定不再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6 21:24:30

劲胜智能子公司产品遭专利起诉引发股民关注。劲胜智能回应:相关专利涉及的产品,并不属于公司的主流型号,自一年前已决定不再生产。不过,事实并非如此,该产品曾亮相2017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

每经编辑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本月初,《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苏州恒远精密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恒远”)以专利侵权的名义对劲胜智能子公司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提出的专利诉讼。该篇报道刊登后,大量股民在劲胜智能股吧中向公司提问该诉讼案对母公司的影响。9月20日,劲胜智能回应股民称,创世纪已收到起诉状和应诉通知书,公司目前已经聘请专业的知识产权律师积极应诉。此外,劲胜智能还表示:“报道的相关专利涉及的产品,并不属于公司的主流型号,自一年前已决定不再生产。”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事实并非如此。2017年7月21日,深圳宝安区人民政府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了2017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简称宝博会),当时创世纪曾携多台数控机床亮相,其中就包括上述被诉侵权产品B-800/4B。此外,在今年9月6日,记者在查阅创世纪官网时曾发现,B-800/4B同时也是公司在官网首页上主推的机型,但目前该产品在官网上已经消失匿迹。

劲胜智能:涉诉产品自一年前已决定不再生产

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苏州恒远在起诉状中称,创世纪涉嫌侵犯其名称为“板材上下料装置及手机玻璃加工中心”(专利申请号:ZL201520396790X)实用新型专利权。并且,未经公司许可,便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大量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侵犯涉案专利权保护范围内的玻璃机产品。此外,创世纪还持续参加各种展会,大规模宣传、推广被诉侵权产品,以被诉侵权产品持续渗透侵占原告苏州恒远公司的原有客户,导致原告专利产品的市场份额不断被侵蚀,给原告苏州恒远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对此,苏州恒远要求创世纪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侵权产品;立即销毁尚未出售的侵权产品、相关宣传资料以及相关模具;赔偿经济损失2000万元,以及公司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调查取证费、律师费等合理费用。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的一份《公证书》显示,2017年6月6日,苏州恒远的委托代理人来到江西省南昌市赣江公证处,要求以拍照和摄像的方式对南昌欧菲光学技术有限公司中若干型号为B-800/4B机器设备的现场现状进行保全,拟用于诉讼。

值得一提的是,创世纪遭遇专利诉讼,不仅可能影响母公司的业绩,而且向创世纪采购玻璃精雕机的伯恩光学和欧菲光也将遭池鱼之殃,最终在蝴蝶效应下影响到苹果新品的量产。

该篇报道刊登后,大量股民在劲胜智能股吧中向公司提问该诉讼案对母公司的影响。9月20日,劲胜智能回应股民称,创世纪已收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关于苏州恒远精密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起诉创世纪和东莞市元昌电子有限公司的起诉状和应诉通知书,公司目前已经聘请专业的知识产权律师积极应诉。

此外,劲胜智能还表示:“创世纪玻璃精雕机有不同产品型号,根据公司自查媒体报道相关专利涉及的产品,确认其不属于公司的主流型号,其销售收入在创世纪整体营收中占比很小,且由于该产品在质量性能方面不具备优势,自一年前已决定不再生产。”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事实并非如此。2017年7月21日,深圳宝安区人民政府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了2017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简称宝博会),当时创世纪曾携多台数控机床亮相,其中包括:T-500B、T-V856以及上述被诉侵权产品B-800/4B。此外,在今年9月6日,记者在查阅创世纪官网时曾发现,B-800/4B同时也是公司在官网首页上主推的机型,但目前该产品在官网上已经消失匿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劲胜智能 侵权 纠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