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尾气治理等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看多节后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6 09:35:58

26日讯,沪指开盘报3336.35点,跌0.16%,深成指开盘报10915.66点,跌0.14%,创业板开盘报1840.48点,跌0.17%。

今日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个股涨少跌多,股指逼近前期8月25日跳空缺口,盘面无明显热点,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开始回暖。

从板块上看,尾气治理、黄金、稀缺资源、有色、煤炭、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5G、网约车、芯片替代、通用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尽管沪指在3350点附近已持续横盘了近一个月,其间市场缺乏明显的进攻主线,但从目前主流研究机构的最新观点来看,国庆长假后甚至四季度市场维持震荡上行仍是主流预期。

一方面,机构的乐观态度来自于历史数据的支持。海通证券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在2005年至2016年的12年间,上证指数、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数在国庆节前一周的上涨概率分别为58%、58%、58%和43%,涨幅中位数分别为0.94%、1.10%、0.60%和-0.22%,上涨概率和涨幅并不明显。

但在国庆节后一周的交易日内,上述主要股指上涨概率明显提升,分别为75%、75%、83%和86%,同时对应的涨幅中位数也分别扩大至2.43%、2.30%、1.44%和2.06%。

另一方面,增量资金可期也成为机构看多后市的一个重要因素。短期来看,市场两融余额经过持续攀升后,已再度逼近一万亿元整数关,市场日均成交量也趋于活跃。中长期来看,机构认为,随着企业盈利与市场重心逐步提升,来自银行的资金也可能成为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中国证券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看多节后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