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东原集团:不走寻常路的创新路径践行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5 23:50:36

宜居、体验、连接、社区……伴随着房地产行业下半场的哨声响起,房屋作为人居的本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房企放到战略层面的重要地位上。全新的市场格局中,东原集团——这家始终坚持差异化发展道路的房企,正以一种不同于任何同行的创新路径,向自己的目标前进着。

以人为本坚守差异化发展路径

“史上最严”调控政策席卷各地,房企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态环境。住房产品的投机功能渐行渐远,逐步回归人居本质。而房地产企业“躺着赚钱”的时代也已经一去不返,对房企来说,从选择区位、设计产品到社区运营,所要面对的的全功能型要求正越来越高。

“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东原的优势就是通过创新客户体验,引起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并将其转化为我们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正如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所说,以用户体验、需求为本质的运营理念,就是东原集团构建自身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创新整合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业运营和外部优质资源,东原在这条差异化路径上已经获得了不少成绩。这种“不走寻常路”的起点,是对于每一位用户每一种生活细节的观察,以此来提升社区品质,优化产品所带来的体验,创造更紧密的用户粘性。

事实上,东原集团对满足用户需求的研究和升级由来已久。从最早的“靠沟通吃饭”,到“俱乐社区”的规划概念,东原所遵循的差异化逻辑一览无余。作为一家中型房企代表,东原集团在企业“基因”中,即暗藏了以优质运营满足用户需求的潜台词,意在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用户分享体系。

6月,国内首个在交付社区打造出的社群空间——原·聚场线下实体在重庆东原·D7区面世。这一次的跨越升级,全线打通了社区生活系统的各个环节,通过连接社区内的不同业主、不同商业业态和内外部各项资源,来打造有温度、成体系、自循环的社群生活。

这不是“东原式运营”落地的第一个产品。早在此前,包括“童梦童享”等在内的数个社区系统已经让东原获得了丰富的社区运营经验,与此同时,也让东原的差异化道路越走越宽,发展出了更多不同的可能。

回归产品多维齐发追求品质

“在东原看来,未来没有小而美的企业。”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始终坚持深耕策略。大多数人眼中同质化严重的地产产品,在东原的集团策略中却不是一个单一的个体。企业战略、企业经营、客户、产品设计,这四大环节的合体,才是东原真正的产品战略。

以创新为差异化发展路径的东原在积极探索运营方式的基础上,对作为房地产企业安身立命之本,东原集团对于物业产品本身的品质没有丝毫忽略。

2016年末,东原地产提出了体现其以用户为核心的最高战略。在这个战略中,东原梳理了更多管控标准及相关制度,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和工程质量,力求使产品品质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目前,东原地产已打造完成了包括TOP系、山樾系、时光系、晴天系在内的四大产品线。而其中,在东原大本营落地的TOP系产品“印长江”正是其产品品质的集大成者。一步一景、一景一精是该项目的设计理念,通过内部景观和城市景观的对景和借景,“印长江”系列受到了建筑业内人士和产品用户等各方面的多重认可。

在房地产行业走入新发展阶段的前提条件下,除了“强者恒强”的超大型房企,有一大批中型企业正逐步以“专而美”作为自身发展的前行方向。对这些企业来说,“产品品质”绝不能是一句空话,而东原的这种多维产品战略,正是秉承了该原则的一种实践。

精选区位布局千亿土地储备

为了将这条相对特色的路径走通、走好,在规模战略上,东原集团提出了在未来三年实现全国化布局、并达到500亿元销售规模的目标。

2016年年中,东原集团正式将总部由重庆迁至上海大虹桥板块,这也意味着,东原正加速其全国化的布局。罗韶颖就曾透露,过去,东原在重庆和其他地区的项目比例是8:2,而现在,这一比例将调整为2:8。

目前,“精选一二级城市、精选一二级区位”已成为东原目前的主要战略,稳步布局西南、华中、华东区域,并向珠三角、京津翼地区拓展。

与之相对应的,是东原集团积极的拿地策略。通过招拍挂、联合拿地、收并购等方式,东原已在苏州、郑州、杭州、成都、重庆等长江沿线至华中、华东等重要经济发展的核心城市储备了100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5月,东原货值储备已约有1000亿元,实现了华东、华中、西南三大区域“三足鼎立”的均衡局面。

据透露,未来,东原集团还将寻找一线城市周边溢出效应较为明显的三四线城市作为布局点,以期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中再寻突破。

亮眼的运营表现背后,是东原集团这家中型房企冲击行业强势地位的野心。差异化的战略、稳定增长的土储、全国开花的布局、对产品的精雕细琢,在今天的东原身上,如此种种正是其在这场行业洗牌中以从容姿态笑到最后的致胜之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原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