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2连阴失守9900亿元 盐湖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5 09:12:27

两市融资余额9871.10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33%;融资买入额471.98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5.53%。行业融资净买入保持低迷,通信行业一枝独秀。盐湖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方大炭素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缩量收小阴线,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下降,2连阴失守9900亿元关口;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871.10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33%;融资买入额471.98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5.53%。


行业融资净买入保持低迷 通信行业一枝独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保持低迷: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8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其中仍然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通信行业出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通信(4.82亿元)、家用电器(0.87亿元)和钢铁(0.86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10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行业均出现逾8亿元的巨额融资净卖出。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8.47亿元)、非银金融(-8.19亿元)、银行(-4.91亿元)

盐湖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方大炭素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6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盐湖股份(2.04亿元)、中兴通讯(1.37亿元)和大唐电信(1.29亿元)

近期,国内盐湖提锂技术连获突破。五矿盐湖公司首批150公斤工业级碳酸锂产品在青海盐湖顺利下线,标志着五矿盐湖全面进入工业化盐湖提锂阶段。据机构测算,2019年青海盐湖提锂总产能预计达11万吨,根据《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青海计划锂电产业产值达780亿元以上,到2025年达1800亿元以上。上周五盐湖股份股价高位回落跌逾6%。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方大炭素(-2.54亿元)、中国平安(-2.18亿元)和中信证券(-1.37亿元)

9月22日,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已经于20日向株式会社煤炭化学支付了剩余转让对价款7827.930555万元以及向喜科墨增资的款项1.53亿元。这意味着,方大炭素在高端针状焦市场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上周五方大炭素股价跌近5%,盘中创出1个月新低。

大唐电信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大地传媒明显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大唐电信(12.56%)、东方通信(10.42%)和盐湖股份(9.25%)

华为携手英特尔今日宣布,正式启动基于3GPP标准的5G新空口互操作性测试。据了解,该合作旨在验证双方在5G研发上的技术与成熟度。这意味着,在5G标准统一的前提下,产业正在快速成熟,全行业正为即将到来的5G的端到端商用做好准备。上周五大唐电信股价涨逾5%,盘中创1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大地传媒(-20.08%)、吴江银行(-12.90%)和常熟银行(-8.23%)

上周五大地传媒股价涨逾3%,盘中创出5个多月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