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我国科学家首次在南海发现裸露“可燃冰”(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2 13:42:14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22日消息,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在执行中科院海洋先导专项中,在我国南海约1100米的深海海底,探测到两个站点存在裸露在海底的天然气水合物,这也是科学家在我国南海海域首次发现裸露在海底的“可燃冰”。

据介绍,天然气水合物一般分布在深海沉积物或者大陆永久冻土中,而裸露在海底表面的天然气水合物则需要大量的深海冷泉流体作为气源,因此极难存在,是研究其形成、分解、成藏以及和海洋环境相互作用机制的极佳天然试验场。

21日可燃冰概念股盘初走高,石化油服一度涨近9%。截至21日收盘,中海油服、海默科技、潜能恒信、泰山石油均有不同涨幅。

而今日相关概念股表现一般,截至发稿,石化油服、中海油服、泰山石油均下跌,海默科技、潜能恒信小幅上涨。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我国科学家首次在南海发现裸露“可燃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