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查获近四吨走私外币:外币藏婴儿车中多次运输

央视网 2017-09-21 22:41:11

日前,深圳边防部门破获一起特大外币走私案,查获涉嫌走私的各类外币总重近4吨。嫌疑人交代,他们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将外币藏匿于婴儿车中分多次走私到境内,然后在仓库里将这些外币再进行包装,改为外币收藏品后对外发售获取高额利润。

今年7月,深圳边防支队接到线索称有人在深圳罗湖区走私外币。

经过一个月调查,侦查人员掌握了走私团伙的运作规律和先关证据。

随后,办案民警前往位于深圳罗湖区一个仓库外围蹲守。

下午时分,几名嫌疑人推着婴儿车向仓库方向走去,边防民警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并对其进行控制。经过检查发现,这几辆婴儿车里藏有几包涉嫌走私的外币。

在对整个仓库进行搜查时,边防民警又发现了大量无合法来源涉嫌走私的外国纸币、金属币和纪念币。

嫌疑人交代,他们以蚂蚁搬家的形式将外币藏匿于婴儿车内,分多次走私到境内,然后在仓库内对外币进行包装,改为外币收藏品后对外发售,获取高额利润。

经过银行等专业机构清点发现,这批被查获的走私外币包括纸币约100万张,硬币和纪念币约132万枚,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38个国家,总重约4吨。目前,案件已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来源:央视网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