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3连阳站上9900亿元逼近万亿大关!比亚迪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1 09:08:36

两市融资余额9930.7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58%;融资买入额578.26亿元,环比微幅上升3.03%。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逾9亿元;比亚迪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中信证券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3连阳站上9900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并创出自去年1月19日(即409个交易日)以来的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30.7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58%;融资买入额578.26亿元,环比微幅上升3.03%。


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 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逾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其中有1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以逾9亿元的巨额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9.03亿元)、电子(6.11亿元)和房地产(4.48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1.00亿元)、家用电器(-0.62亿元)、医药生物(-0.37亿元)

比亚迪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中信证券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比亚迪(3.29亿元)、盐湖股份(2.48亿元)和京东方A(2.30亿元)

摩通发表研究报告,称比亚迪(01211)股价表现很有可能成为2018年“黑马”,因其将在今年第四季至2019年展开新一轮产品款式更新周期,相信2019年的销量可较今年翻倍,而目前大部分投资者忽视了其核心汽车业务存潜在反弹可能。该行升比亚迪目标价至100港元,评级“增持”。昨日比亚迪股价大涨近8%,盘中创出1年零2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信证券(-1.28亿元)、贵州茅台(-1.08亿元)和方大炭素(-0.84亿元)

2017年上半年证券业整体业绩下滑;35家上市、挂牌券商中,“强者恒强”现象明显。中信、海通、国泰君安以及广发证券四家券商上半年营业收入均超百亿元,共计实现526.62亿元营业收入,占行业整体营业收入总额的比重为36.65%。昨日中信证券股价微跌接近平收。

洋河股份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新和成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洋河股份(23.26%)、比亚迪(18.04%)和华天科技(17.34%)

国海证券认为,随着中秋国庆即将到来,白酒板块有望上演旺季行情。同时,从半年报来看,白酒行业景气度较好,企业开始陆续提价,行情也有望演绎至二三线白酒。近期,古井贡酒分别提高核心产品在流通渠道及终端的拿货价。洋河股份的海之蓝、天之蓝的终端价格也预计在中秋后上涨。昨日洋河股份股价大涨逾6%,盘中创5年新高,逼近历史高点。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新和成(-9.27%)、泰禾集团(-8.01%)和山西汾酒(-6.50%)

光大证券表示, 9、10月份是全国石化化工品的需求旺季,同时下游库存没有出现明显的累积,化工产品价格仍有望超预期,此轮景气周期持续时间或将超过以往,建议继续关注理应享受适当估值溢价且未来能进一步享受成长期权的一线和次一线龙头。昨日新和成股价大涨逾7%,创2年零3个月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