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新瑞纳价格下探至5万元!自主品牌:你是不是在搞事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0 21:01:28

9月19日,北京现代公布全新瑞纳销售价格为4.99万元-7.39万元,这是国内第一个合资品牌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下探到5万元以下。全新瑞纳并不是北京现代首个开始重新主打“性价比”的产品,在此之前,全新索纳塔、新ix25在定价上都做了相应调整,两款车型的指导价都比之前下调了1.5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范文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段思瑶

9月19日,北京现代全新瑞纳4.99万元-7.39万元的销售价格一亮相,便引发全场惊呼。

这是国内第一个合资品牌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下探到5万元以下,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短兵相接“火药味”越来越浓。

刚刚就任北京现代销售本部本部长的文成坤,自2015年4月来到北京现代后,每年两款新车发布,他都会亲临现场,但这次新瑞纳售价公布后,他首次在现场听到掌声,这让他对该车的未来表现充满期待。

从今年初开始,北京现代在市场销售终端便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从5月之后,北京现代方面对自己的业绩表现便不断反思,希望通过产品、渠道方面的调整再出发。

“我们的内部优势没有变化,对市场的信心也从来没有动摇过。”9月19日,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在接受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采访时称,北京现代要重新回到每月7万-8万辆的销量水准,“我们依然是有着年销百万辆竞争体系的车企”。

“供应商愿与北现共发展”

新瑞纳价格下探到5万元以下,对北京现代而言一个首当其冲的问题是:如何通过成本控制保证新瑞纳在销量和利润上都有上乘表现?对此,吴周涛的回答是:“我们是从消费者的需求来考虑制定这一价格,但也不会为了销量做亏本的产品。”

据吴周涛透露,当前北京现代已经从内部对成本和品质进行控制。“实际上,近期我们内部在采购和供应上也做了大量工作,我们的供应商都愿意共同为北京现代的发展做出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据悉,北京现代中、韩双方都希望通过进一步加深本土化战略,发挥北京现代原有的性价比优势,提高产品竞争力。

“未来北京现代将从四个方面加深本土化战略:一是持续加强本土化研发,二是强化产品的智能体验,三是持续推进新能源战略布局,四是打造智能化的服务品牌。”文成坤对NBD汽车说。

据了解,全新瑞纳将在北京现代的第五工厂——重庆工厂投产,目前一期是10万辆产能,未来会达到30万辆产能。“随着重庆工厂的落成,更多中国本土的配套企业会跟我们进入重庆工厂,我们也会在中国市场上根据各个客户的需求去加强本土化,在中国市场上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的影响力。”文成坤说。

“反思”后调整效果初显

事实上,全新瑞纳并不是北京现代首个开始重新主打“性价比”的产品。在此之前,全新索纳塔、新ix25在定价上都做了相应调整,两款车型的指导价都比之前下调了1.5万元。

价格下调只是北京现代回归“性价比”策略的措施之一,除此之外,北京现代还在售后保养方面出台新政策希望留住老客户。比如,借全新瑞纳上市之际,北京现代将在9-12月启动“免费保养招募计划”和“免检到家关爱计划”两项活动,希望实现客户满意度的最大化。

这些举措都是北京现代在前期市场销量承压后做出的“反思”和调整。“市场受到冲击后,我们从5月份开始便在内部进行深刻反思。”吴周涛对记者说,在树立信心的前提下,北京现代从销售渠道、产品和售后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调整。

在经销商渠道层面,北京现代通过股东及时对其经销商“输血”,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和库存问题,以稳定整个经销商队伍的运营。在产品层面,北京现代重新调整了产品线,对大型化和SUV产品进行了强化,对一些产品的价格进行了调整。在售后服务层面,北京现代在推出五年十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后,成都车展期间又推出了五年十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

对上述三个方面进行调整后,北京现代的终端销量开始“回暖”。据最新数据显示,8月,北京现代终端销量环比上涨约9.3%。这是今年北京现代销量的第二次攀升,7月该公司的市场批售量环比上涨了42.7%。

现在,北京现代的月销量已经从最低谷的3万辆向4万辆、5万辆区间逐渐回升。“我们的目标是做到每月7万辆到8万辆的水平,对此我们有信心。”吴周涛说。

未来产品向“三化”转型

事实上,除了价格和产品线的调整,未来在产品研发思路上,北京现代也重新确立了大方向。吴周涛透露,未来北京现代在产品上将朝着高端化、大型化、智能化,这“三化”方向发展。

“过去在小型车市场,北京现代一直是‘王者地位’,但随着近几年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原来买小车的家庭客户现在也开始升级换代,第一次购车的客户比例越来越低了,所以未来小型车的市场增长幅度可能会低于大型化产品。”吴周涛说。

但这并意味着北京现代将放弃小型车市场。现在小型车在中国市场中还占到了接近40%的份额,需求量依然不容小视。所以,从去年到今年,北京现代都在布局小型车市场的产品。但从明年开始,即从下一款车型开始,北京现代的未来产品都将朝高端化、大型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事实上,在全新瑞纳车型上,北京现代的这一转变思路已经有所显现。此次全新瑞纳的最大亮点是搭载了智能网联系统,北京现代方面称,它是一款“会说话的车”。这是继雪佛兰同级别车型后,第二个在该级别市场中搭载智能网联系统的车。北京现代方面透露,未来这样的智能技术将出现在更多北京现代车型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现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